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企万岗”为大学生增加就业“经验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6月2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湖北省坚持统筹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统筹社会实践和就业见习,组织100家企业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10000个见习岗位,增加了大学生就业的机会和经验值。

  大学生的实践经验越多,动手能力越强,就业竞争力就越强,就业机会也就越多。时下,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时,往往因缺乏“工作经验”而被一些用人单位拒之门外。为破解这一难题,从6月份起,湖北省由团组织牵头,开始实施“百企万岗”大学生就业见习计划,帮助大学生们增加就业“经验值”。

  据了解,此次将确定湖北省内外100家技术较先进、管理水准较高、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作为大学生职业见习基地。各高校组织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学生根据岗位要求报名,每年提供岗位10000个左右。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武斌介绍说,第一个好处,就是大学生提前进入了社会了解了社会,对自己的就业观念有了一个很好的认识;第二个就是对自己的就业能力有一个合理的判断。同时通过这种‘准就业’,提高就业能力,转变就业观念。

  大学生们免费到对口企业进行1至3个月的岗位见习。见习期间,由主办单位和见习单位给予岗前培训、职业测评、生活补贴、综合保险、权益维护、规范管理等配套服务。见习结束后,企业、学生双方如相互满意,可签订劳动就业协议。不能在见习单位就业的学生,也将拿到一份见习证明或鉴定,作为他们履历上“工作经历”的证明。

  武汉大学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张冯硕认为这种机会正是他们所期盼的。他认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现在所掌握的知识仅仅限于书面上,远远不能满足工作上的需要。这不仅让他们在踏入社会之前拥有宝贵的工作经验,也让他们在毕业选择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参考和准备,这是大学生所希望的。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