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康乐邵洛羊将亲临预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14 新闻晚报

  出自王康乐、邵洛羊、周慧、高式熊等20余位著名宁波籍书画家之手的60幅字画,将现身7月10日民安拍卖行的拍卖会。这是上海的宁波籍书画家们首次有“预谋”的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上海市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宁波同乡联谊会)教育基金会。百岁画家王康乐和他的师弟邵洛羊将在预展时到场。

  2003年1月,上海市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委员会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几年来,教育基金已经帮助了22所大专院校、6所高中的205位学生。

  今年年初,在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委员会四届二次理事会上,先后师从黄宾虹、郑午昌、张大千的百岁老画家王康乐和师弟———著名书画评论家、87岁的邵洛羊倡议:在沪的宁波籍书画家举行一次笔会,将作品拍卖,所得全部捐赠教育基金会,希望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4月23日,王康乐、邵洛羊、卢前、樊德才等20多位著名宁波书画家会聚一堂,挥毫泼墨。王康乐老先生除了当场写了5幅书法,还带来了一幅109×60公分的国画“万里江山步步游”;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老先生的儿子王克文与杨怀琰、陈谷长一起,合作了国画“五清图”;书法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施学锦捐出用金粉书写的书法;著名书法家卢前激动地说:“凡是为爱心助学1000元以上的,我就送他一幅字。”

  同乡会秘书长曹光骝说:“民安拍卖公司听说王康乐和邵洛羊等著名书画家的想法,主动承担了拍卖会的组织工作。这种模式今后将继续下去,我们希望基金会的资金可以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他同时透露,画家毛国伦未能参加笔会,但捐助了两幅画;已故书法家洪丕漠生前捐助的一幅书法也将出现在拍卖会上。

  又讯:虞洽卿,上海闻人、宁波同乡会第一任会长、第五届上海总商会会长。其于1930年11月5日写的邀请各会员召开大会决定解散的书信将于今年7月10日参加民安公司的拍卖。(吴运泰)

  预展时间:7月7日-9日地点:南汇路69号宁波联谊大楼6楼

  小资料:目前,上海有近300万宁波籍人士。1989年2月25日,海内外宁波同乡在上海成立了上海市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宁波同乡联谊会);2000年9月30日,上海宁波联谊大楼落成。作者:文辛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