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里拿钱包机,村民分批出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28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李珉琦)“登天安门城楼、游览长城、吃北京烤鸭、住星级宾馆……”6月13日,在延吉市小营镇吉兴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组织下,村里102名农民兴高采烈地登上飞机,包机去北京旅游了7天!

  “北京变化太大了,我都认不出来了!”昨日,73岁的高桂珍老人兴奋地对记者说,她还是20多年前去的北京。该村妇女主任李美玉说,这次旅游在北京住的是三星级宾馆,2人一个房间,那感觉“简直像度蜜月一样”。

  据了解,吉兴村地处延吉市城乡结合部。近年来,村党支部、村委会先后建立了一些村办企业,并成立了延吉市农工商联合公司,村里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农民年人均收入达到8000元,位居全市各行政村前列。

  吉兴村党支部书记郭松岩说:“村里挣了钱,就要给村民花,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让村里劳累了一辈子的老人们出去走走,看看祖国的新面貌。”为此,村党支部、村委会以及村里老人协会经过多次讨论,决定由村里拿出30万元,包机去北京旅游。此次包机旅游团中,年龄最小的50岁,最大的81岁。郭书记说,“村里已经决定在秋季组织第二批农民包机出游,明年还准备组织村里的干部、农民企业家去发达的沿海城市转转,多学学先进经验。”
村里拿钱包机,村民分批出游(图)
老人们坐上飞机兴高采烈 本报记者 李珉琦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