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巡警队长施计骗她回头,趁刹那拦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28 新文化报
巡警队长施计骗她回头,趁刹那拦腰(图)
民警将轻生女带离现场(右一为王丹玞)本报记者 季啸山 摄

  本报讯 (记者于刚)“你回头看看,那么多人在看着你,有什么事不能说非要寻死呢?”就在站在防护栏边企图轻生的女子回头的一刹那,巡警支队二大队王队长猛一弓身弹了起来,一把搂住她的腰,两人重重摔在楼顶。这一倒地也宣告发生在长春市珠江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一工地六楼楼顶的“跳楼”险情彻底解除。

  轻生女谎称如厕爬上工地六楼

  23日12时20分,珠江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一施工工地,在未竣工的六楼楼顶,一身穿浅绿色T恤的中年女子手把防护栏站在楼边,她身边一米多远处站着五六名民警,女子的情绪看起来比较稳定,正与民警交谈。

  据首先发现该女子的郭先生讲,11时40分左右他发现六楼楼顶边站着个人,还拿着横幅状的东西,有人上去一问,该女子称“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想不开,要跳楼,他们马上报警。工地门卫回忆,10时50分许,一中年女子慌慌张张跑进来,被拦住后表示内急。他们无奈下指点了在二楼的厕所方位,女子一溜烟跑了上去,谁知竟出现在六楼楼顶。巡警唠家常把两米距离缩成一米

  12时10分许,巡警205警区的民警赶到现场,他们一边安慰该女子一边将情况上报,随后长春市巡警支队二大队的王丹玞队长赶到现场。民警距女子两米多远时,女子激动起来,大声嚷着不让人靠近,声称自己随时会跳下去。为了稳定女子的情绪,民警和她唠起家常,“家里还有什么人啊?”“只有一个妈妈。”“老母亲多大年纪了?”“六十了。”“那你有没有想过一旦你有什么意外,老妈妈怎么办?”提到母亲,女子沉默了。

  “还没吃饭吧,走,跟我们吃点饭吧。”“我不饿。”经过20多分钟的交谈,女子的情绪明显缓和下来,此时民警和她的距离已缩短为一米多。

  队长施巧计 拦腰抱回轻生女

  “在当时的情况下,我们已有把握把她救下来,只是缺少合适的机会。”在现场指挥的王队长事后回忆说。与女子的距离一点点缩短,王丹玞队长准备出手救人,他拿出一根烟,想借着点火的机会出手救人,但女子没有放松警惕。王队长将烟吸了两口,随后指着女子的身后,“你回头看看,那么多人在看着你,一会儿就连消防队员也要赶来,有什么事不能说非要寻死呢?”女子顺着王队长手指的方向将头转了过去,就在这一刹那,王队长将对讲机向地上一掼,炮弹般弹了出去,拦腰将女子抱倒在地,民警们马上将女子带离楼顶。

  “我右手受过刀伤,至今还握不紧,所以没用手去拉她,而是选择了安全系数更高的抱住她的方法。”王队长说。

  自称土地被占 其实不想死

  在长江路治安派出所,轻生女子自称叫王轶群,今年36岁,家住吉林市内。自己在1997年承包的蛤蟆塘被人占,一直没有得到解决。23日一早她乘车来到长春,走出不远见到该工地,萌生了跳楼的念头。对话中女子表示:“其实我并不是真的想死,只是想让更多的人关注我的事情。”派出所的徐教导员表示,将对女子进行帮助教育,劝其回家。(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