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维修谨防“陷阱”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走在南京街头,几乎人人都有部手机。然而手机的售后服务却令人堪忧,由于手机更新速度快,不少手机在推出一年后几乎都已经退出市场,而其售后服务公司更是不见了踪影。正因为如此,使得那些个体手机维修商趁机大捞一把。

  手机市场上,个体经营商大多都是身兼手机经销、维修和二手手机回收等“一条龙”经营的。尤其是,当其挂出“手机专业维修”的牌子后,不知内情的消费者因此迷惑了双眼。然而,谁也不会想到,其实某些个体维修商仅仅学了5天的维修技术而已,就自称为“专业技术员”了。

  这都是由于他们自有一套生意门道,才如此有信心维持自己的生计。大多数手机维修商都认准了一个事实,消费者只会用手机。所以,对于“门外汉”,他们自然无情地狠宰一刀。他们最惯用的伎俩无非就是将手机的小毛病渲染成大毛病,然后漫天要价。

  市民小刘使用的是夏新A8型号的手机。一次,小刘的手机突然无法开机,但基于手机已过了保修期,贪图便宜的小刘遂找了一家私人手机维修店。对方在看了手机后,便拿进去测试了一下,不一会就皱着眉头出来了,并告诉小刘,他的手机需要大修,明天再来取机。到了第二天,小刘来取机时,对方故作痛苦状道:“我熬了一夜,好不容易才修好。本来要120元,给你优惠价100元吧。”小刘看到对方“费尽周折”的样子,痛快地付了100元。之后,当小刘将此事告诉同事小王时,小王听后大吃一惊。小王说,他的女朋友用的也是这个牌子的手机,遇到过和小刘一样的故障,但是厂家说,其实只要同时按住“”号键和开机键,手机就可正常开机了。

  手机不开机、信号弱、进水断电都是手机的常见故障。不开机大多是由摔过或进水引起的,如果搞不清是哪块焊点出了毛病,他们就把所有的焊点全部焊接一遍。如果不慎导致手机作废,他们就说修不了。类似焊接、清洗的修理工序,价格贵的手机收150元—400元,便宜的收80元—100元,几乎没有成本,可以说是暴利。

  而至于手机回手方面,这些个体商贩从不收高档手机。即便收下来,他们也会找熟悉的、技术高的修理人员花点钱把手机修好,然后再高价卖出,从而赚取差价。

  作者:王青萍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