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交通四通八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跑拉萨的人都知道,起出只有三种交通工具:打的、坐中巴、坐三轮。打的太贵;坐中巴分不清路没有站牌;坐三轮吧,师傅们只会在市中心商业圈内转悠,往西往北往东远了都不跑,市民们都深感出门坐车难。

  这种情况直到21世纪初的这几年才逐步被改变。随着一条条营运线路的开辟,宽敞、整洁而便宜的公交大巴逐渐成为拉萨市民的出行选择。并且,为了尽可能方便大家外出,公交公司还将多条始发站,终点站直接延伸进社区,此举既得了民心,更是方便了不少老年市民。

  如今,拉萨市已形成了由的士、中巴、公交组成比较完善的城市公交客运网络。15家出租车公司的1160台的士,17条线路的700台中巴客车(到期报废一部分,目前仍有580台每天营运),13条线路的67台公交大巴,每日在市区营运。再加上684辆人力三轮车在大街小巷穿梭,拉萨的公共交通网络已彻底改观,变得四通八达了。

  作者:李湘虹

  (来源:西藏商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