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风暴雨席卷南长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26 金鹰网
狂风暴雨席卷南长沙(图)
(一)

  金鹰网6月23日讯 (都市一时间记者余超罗靖)昨晚快八点时,长沙城南部分地区突然暴雨倾盆,狂风大作,虽然狂风暴雨持续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但城南的不少道路都出现积水,市内的不少设施也被狂风毁坏。

  暴雨突然来袭,雨柱如倾盆一般,整整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不一会,长沙城南的部分低洼路段就开始积水,一些地方的积水达到20公分。在暴雨当中,狂风也是乘机作乱,长沙红星大市场里部分业主的石棉瓦屋顶就被7级大风掀开。

  市场附近某商场楼顶的这个大型户外广告牌也被大风破坏得支离破碎,整个用来支撑的铁架子险些掉了下来。

  附近居民;只听见噼里啪啦响,人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

  被狂风毁损的设施还有好几处,所幸狂风暴雨只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这才没有造成更多损失。今天白天,有关部门对受灾现场进行了清理。

  气象部门介绍,这次短时间强降雨是由于局部范围的热对流活跃造成的,这种天气在夏天比较常见。市民遇到这种天气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在大树下避雨,防止雷击。而路上行走要随时注意周边环境,以免高空坠物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明两天天气将维持晴好,从明晚开始,可能有雷阵雨出现。

  (二)

  金鹰网6月23日讯 (都市一时间记者余超罗靖)在长沙城南的这场狂风暴雨中,街道上的不少树木也被大风吹倒,其中赤岭路上的两棵10多米高的泡桐树倒下后,还砸中路旁的一辆面包车,幸好没有人受伤。

  面包车的整个车头被这棵10多米高的泡桐树树干压得凹了进去,而几乎同时倒下的两棵泡桐枝叶,更占据了大半个路面。

  车主秦先生介绍,昨天傍晚他正好把车停在两棵泡桐树下,谁知不多久突然狂风大作暴雨袭来,接着自己的车子就成了这副模样。

  秦先生:我停在这里就玩去了。

  附近居民:看见一棵倒下去接着又倒了一棵。

  不过幸好没有伤着人。园林部门也及时赶到现场,把瘫倒在路上的泡桐一一分解。

  原来,赤岭路正在改造施工,施工人员把紧靠树跟部的岩石敲掉了,在风雨交加下,两棵泡桐树很快就失去了平衡。

  园林工作人员:泡桐上部很大,根基较浅,只要地面有松动就容易倒。

  工作人员介绍,昨晚,长沙城区还有好几棵泡桐被大风吹倒。尽管现在城区新修建的道路绿化都以樟树、银杏等根基较深、树干不易折断的树种为主。但在一些未经改造的道路两旁,仍然有不少泡桐树,广大市民在暴雨天气经过这些路段时要多加小心,发现泡桐出现倾斜或松动,尽量不要靠近,并立刻通知园林110处理。

  (三)

  金鹰网6月23日讯 (都市一时间记者 罗靖陈属松浮路圆)昨夜席卷南长沙的大雨狂风,使得长沙红星市场的多处设施被摧毁,市场深处的一个钢架大棚也被大风吹垮,不但压坏了三台汽车,还把正在里面工作的10多个工人吓得够戗。

  当时,伴随大雨出现的狂风,将红星大市场内一个钢架大棚吹得摇摇欲坠,十多人正在下面卸货,面对突然出现的危险,大伙惊慌不已。

  大家赶紧四散奔逃,一瞬间,重逾千斤的大棚终于抵抗不住大风的摧残,整个向南倒了下去

  大棚里停放的3台汽车被砸了个稀烂,但由于大伙躲避及时,只有一位躲在三轮车内的女士被破碎的玻璃划伤,他的男友当时也被吓得够戗。

  看到大棚倒塌,附近的居民也纷纷赶来救援,并将女伤者送往医院治疗。今天一大早,施工人员就赶到现场进行清理。

  就在施工人员清理时,记者发现,距离倒塌大棚不足5米地方,另一座大棚却几乎没受到大风的影响,原来,这些大棚的根部有水泥加固,而倒塌的大棚并没有这些设施。

  在大风的袭击下,几颗膨胀螺钉当然不堪一击,而象这样的大棚在市场里还有很多,大家都担心不已。

  针对大家的疑问,市场的管理部门表示,他们昨天已经连夜对其余的大棚进行了安全检查。

  现在,倒塌现场的清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而受伤的女伤者也已经基本痊愈。

  编辑:向虹云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