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多面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26 信息时报

  卧槽马

  昨天下午,广州市消防局对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红棉大酒店实施挂牌督办,严格督促该单位落实整改火灾隐患。据悉,这是广州首家被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实施挂牌督促整改的星级酒店(详见今日A10版)。

  位于广州火车站前的红棉大酒店,是早年广州颇有名气的酒店。不过现在,其名气,更多的不是因为它的软硬设施,而是因为它是一个颇为牛气的“钉子户”:多次被查出有重大的火灾隐患,多次被责令整改,却又多年来依然我行我素拒不整改。所以当看到有关部门终于采取挂牌督办的方式,督促该店限期整改时,笔者也终于松了口气,看来这场消防整改拉锯战总算有结束的希望了。

  当然,即使是挂牌督办,能否真正按时按质完成整改,笔者还是信心不足。因为,对红棉大酒店限期整改并不是第一次了,去年也限期过一次,到今年不也是不了了之?为什么去年限期整改了,该酒店就可以拒不执行呢?难道,就拿它没办法么?这是因为我们的消防法规本身有问题,还是执法力有问题?红棉大酒店消防整改拉踞战,暴露了我们目前在消防查处中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对火灾隐患单位查处偏软,力度不足。当然,这个问题并不是红棉大酒店所独有,而是一个较为普遍性的问题。笔者以为,这是很不应该,也是非常危险的。

  为什么国内火灾发生率那么高,造成的损失那么大?对火灾隐患处理不力,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这方面的教训,不是太少,而是太多。远的如,吉林市前年发生的那起商厦大火,近的如汕头华南宾馆近日发生的大火,在事后的原因追查中,都查明消防部门早就发出过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消防部门的整改通知都未能得到认真执行,最终都造成严重的后果。

  火灾隐患事关人命,来不得半点懈怠。笔者希望,对此问题的查处必须严厉些,再严厉些。不要养痈贻患。(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