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得给造神闹剧泼点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3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王伟

  首批20来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孩子将参加一个“未来领袖高峰会”夏令营。在那里,他们将出入高级宾馆、举行酒会、在高尔夫球训练场里进行练习……身份从学生一夜变成公司总裁或者高级主管等(昨日《上海青年报》)。

  5月下旬的北京,天气还不是很热,但是已经有人烦躁得花10万元,把孩子交给一家名为“创才智力潜能开发有限公司”的机构,雄心百倍地要把孩子培养成神童;6月下旬的上海,听朋友说,气温常常32℃以上,该市某教育中心和中国台湾的某家公司最近刚刚作出一项决定,举办一个贵族式的夏令营———未来领袖夏令营,为期10~14天,价格为6500元左右。

  未来领袖夏令营,贵族式的,对中国父母来说,这两个卖点真是太诱人了。受孔夫子的教诲,学而优则仕,一直是我们恪守的不二箴言,是中国人做梦都渴望实现的。“在夏令营里,这些孩子可以提前十几年感受和体验领袖们才能过的生活”,这种余音绕梁的言语,无疑是一针威力十足的强心剂,肯定把闷热天气下家长的心蛊惑得奇痒难耐了。

  但我还是想泼点冷水———领袖是短期内就能培养出来的吗?我对此怀疑。甚至建议,对这种烦躁心理下的造神闹剧,明智的家长还是对此一笑就算了。

  虽然我不敢断言这种夏令营对培养孩子的领袖气质一定无效,但是我想通过阅读历史,看看历史上那些伟大的领袖都是怎么走上成功巅峰的,我们就会明白这种夏令营不过是盯着有钱人的口袋,利用着部分中国人爱慕虚荣的心理,搞点噱头,赚点钱而已。

  暑假天热,父母工作忙,孩子无人照管,叫孩子参加一些夏令营,既可以打发闷热的天气,也可以接触社会、亲近大自然,确实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何必去参加那些花哨的未来领袖夏令营呢?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