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炸山 263间房屋震“咧”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39 兰州晨报

  榆中一采石场作业危及附近房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本报讯(记者唐学仁罗社宏实习生高洁)从2004年7月起,榆中县新营乡窝子湾村后湾社的村民就过上了噩梦般的日子,每当山脚下榆中欣泰矿业有限公司胡家山建筑石料矿炸山时,他们的房子就剧烈摇晃,震动造成的房屋裂缝让村民们整日提心吊胆。尤其是今年6月12日晚的那声炮响,将全村263间房屋不同程度震开了裂缝,有的裂缝甚至能放进一个成人的拳头。

  据了解,由于采石场与后湾社只隔一座山梁,相距不到800米,因此炸山引起的震动危及了后湾社村民房屋的安全,造成该社数十户人家的房屋不同程度出现裂缝。炸山还使27眼水窖受到了损坏,如今,村民和牲畜的饮水问题成了他们最大的困难。

  6月22日,记者来到胡家山采石场进行采访。据了解,该采石场现在的法人代表是唐维杰。据榆中县国土局矿产资源办主任丁得祥介绍,这个矿是2004年12月由矿产资源办挂牌转让的企业,期限为3年,手续齐全。

  6月2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榆中县县委书记李森珠时,李书记极为震惊。他当即责成县国土局牵头,公安、安监、县危房鉴定所及新营乡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于6月23日进驻后湾社进行调查。据了解,危房鉴定结果将于6月27日出来,并上报县政府研究解决方案。(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