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感:当妻子遭遇我的初恋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39 兰州晨报

  6月22日中午12时,魏勇拨通了我的手机:“能不能下午就采访我,再迟恐怕我就没有勇气说了。”他说:“我们去南关什字的黄河啤酒广场吧,我在出口右手的那家折价书店等你,我很好认的,穿了件红T恤,寸头,戴了副眼镜……”我果然一眼就看见了他。

  “怎样处理好妻子和初恋情人的关系,我头疼死了!”他一边开啤酒,一边念叨。

  倒霉就倒霉在我的嘴上。

  6月16日妻子问我,今天是什么日子?

  我很干脆地告诉她,是我以前女友晓君的生日。

  妻子说,你的记性不赖呀。

  我倒不担心妻子有想法,这个结不是早已解开了吗?

  4月份的时候,还是妻子主动打电话叫晓君一起去什川赏的梨花啊。

  当时她们俩聊她们的,我喝啤酒。看着两个势不两立的女人化干戈为玉帛,我很开心。

  3年前,我的眼里只有晓君。

  那个时候的我应该是那种八面玲珑的人。离开大学才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变得人情练达了。

  在领导面前我韬晦、隐忍,他吩咐我的事情我一概绝对服从,我甚至在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凸显他的权威和意志。傻瓜们在给领导端茶递水、逢年过节登门拜望时,他们不知道我们之间私下已经以弟兄相称了。

  一个事事不居功,看不出有丝毫野心,像后辈一样尊重自己的年轻人谁会不喜欢呢?

  他绝不会想到我和他蒸桑拿袒裎相见的时候,我却在想总有一天,我的脚会踩过他的肚腩,走向我的锦绣前程。

  单位的同事丝毫没有发现我想飞之心近乎疯狂。我个性中的爽朗风趣,待人热情大方几乎让他们每一个人都误认为自己是我最好的朋友。

  一切好像尽在我的掌握之中,惟有晓君是我的一点点遗憾。不能说她很漂亮,但她有气质,我一直认为她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似的,看我的时候,她的眼睛里到底是怅然,还是一种了解我真实心性后的淡淡讥诮……

  我的心动了。我近似病态地想挖掘出她内心的秘密。

  应该说她对我是有好感的。她喜欢安静,爱听音乐,有一次她问我,听说你有好多世面上见不着的“打口碟”,能借我几张吗?

  我暗自庆幸自己上大学时的这一爱好,居然现在能派上用场。

  有借就有还啊,我们的交往就多起来了。

  终于我逮着了一次机会,在她面前我含着眼泪朗诵莱蒙托夫的情诗表达心意的时候,她被我这种早已落伍的方式感动了。

  我拥她入怀的时候,她说:“理智叫我拒绝你,你太复杂了。谁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但实际上我却做不到。可能我真的有点喜欢你。”我们两个人都对谈恋爱的事隐瞒得滴水不漏。在我当时的单位里,办公室的爱情是很忌讳的。

  但后来我有一次醉酒后给领导说了这件事,他当时还笑着说,祝贺祝贺,晓君可是好多人眼里的公主啊,多少人在好人家,你小子拔了头筹了。

  曾经感慨古语“手握天下权,醉握美人膝”才是一个男人生活理想的极致,至少在我们单位,我以为自己翻起一些风浪的。

  但有一次,晓君却要我俩辞职,去南方找找工作。我问她哪来的这个想法,她说你把他当哥哥的人正替他亲弟弟向她做媒呢!前面已经托人说了好几次,我怕你生气,我没敢告诉你。星期五到他办公室来的就是他弟弟。

  我感到屈辱,我想起来了,那天领导办公室来了个小伙子,纯粹一个小白脸,虽然当时就很不喜欢这人,但看在领导的面子上我还是敬给了他一根“黑兰州”。

  这不是朝活人眼里扎柴吗?

  我真恨不得亲手扇这兄弟俩的耳光。晓君要走,我却不愿意,这次年底的竞聘,我私下联络了好多人投我的票,估计他是要翻船了,等到我得志了,看我怎么整死他。

  晓君劝了我好多次,我却没有走的意思。

  她说,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你是为了这么一顶小乌纱帽,要争到底,我在你眼里成了什么。

  她走那天,说魏勇你这个人很聪明,就是功利心太重。

  我说,我有点不甘心。再说你又不是一去不再回来了,你离开这个单位是对的,不愿被他骚扰;可我留下也是对的,那个人我忍他忍得我牙都痒痒,我怎么着都要出这口恶气。你不要吭声,必要的时候你敷衍一下。

  年底晓君不顾我的苦苦挽留,去了广州。而随后的竞聘,他去职了,可呼声很高的我也落选了。上面有这样的看法,正是我和他的争斗导致了下半年本部门业务的瘫痪,所以他们另外派了人。我显然也处在不受欢迎的行列。所有的人都在等我的辞职信。

  当时,她听了这个消息说,你确实应该换一个地方了。

  我也离开了那家单位。在我以后的求职中,我终于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其实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哪个单位不需要具体干活的人呢?

  我和她也明显疏远了。我想一个原因是空间的阻隔,另外一个原因是她自身的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她已经不是以前的晓君了。

  我知道,现实中我和晓君的感情已经走到了尽头,这时候我现在的妻子就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原本她是晓君很要好的朋友,两个人还一度一起合租过房子。我去找晓君的时候,有一次碰见过她和晓君在聊天。她见了我只是轻轻点点头,就把她房间的门关上了。

  我注意到她的眼圈红红的,就问晓君怎么了,晓君竖起食指,你小声一点,人家失恋了啊。

  再到后来,有一次看电影,我和晓君把她也叫上了。

  看完电影,我们在冷饮摊坐着闲聊,说着说着,她的眼泪就掉下来了。我拿出大学学会的哄女孩子开心的手段,一会她就破涕为笑了。

  如果说实话的话,我当时心真的是动了一下,她那个样子,真是我见犹怜。

  再到后来,她从晓君住的地方搬了出去。我还问晓君她为什么走了,两个女孩子租房子住可以互相照应,晚上还可以谈天说地,多好呀。

  晓君却感慨地说,女孩子的心理就是奇怪,两个人挨近了,却下意识地戒备自己,她搬出去的原因是那天她心情不好,晓君在劝,说着说着,话题就拐到她以前男朋友的身上,晓君也是好心,她却不领情,你凭什么说人家啊,人家再不好,那也是我的事。你现在眼里除了魏勇,谁还在你眼里啊!

  晓君也被她气哭了,两个人从此就闹了别扭。

  说来也巧,有一次我在张掖路上碰见了她,她一点都没存芥蒂,我后来找过一次晓君,没想到她搬家了。现在她好着没有?你们是不是结婚了啊?

  我苦笑,我和她早完蛋了。

  她皱了皱鼻子,又眨了眨右眼说,同是天涯沦落人啊,唉,还不如我们俩谈呢!

  没想到的是我和她谈了不到半年,居然把婚结了。我的心也安稳下来,这辈子也就这么地了,和晓君走不到一起,只能说我们没有缘分,我现在惟一要做的就是不辜负现在的妻子。

  晓君没有结婚,是不是在等我,我不敢有这个自信。她为什么回兰州,我也没有深问。

  6月16日她打电话约我叙旧,我也没敢去。但这个电话还是让妻子听到了,她转身就收拾东西回了娘家。

  你说怎么办?(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