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公开张玉舜高纪勋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39 兰州晨报

  省上通报四起厅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除杨在溪、郑卫民外———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6月23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察厅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我省去年以来查处的四起厅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

  经省委近日研究批准,决定对兰州市副市长杨在溪、省财政厅副厅长郑卫民、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玉舜等3人开除党籍,并建议给予开除公职的处分,对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纪勋给予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

  据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王润康介绍,在中纪委、省委的领导下,去年以来,我省查处了一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大案要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742起,涉及2088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7人,县处级干部173人;受党纪政纪处分1549人,其中地厅级干部9人,县处级干部76人;移送司法机关80人。

  通过对这些大案要案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中央从严治党精神、严厉惩处腐败的决心。四起通报案件

  杨在溪:受贿近140万元杨在溪,1950年出生,1971年入党,1997年3月起任兰州市政府副市长,2000年到2004年期间,杨在溪利用主管城市建设工作之机,以答应帮助解决市场拆迁补偿、道路征地拆迁、解决银行贷款等事为由,收受兰州某民营企业、兰州某房地产公司等所送人民币131万元、美金4000元、港币5万元。依据党纪处分条例,经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在溪开除党籍处分,并建议给予行政开除公职处分。

  鉴于杨在溪涉嫌受贿犯罪,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郑卫民: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郑卫民,1960年出生,1992年入党,2001年任省财政厅副厅长。郑为送其子上学,贪占省内3企业资金30万元,利用审批资金、核销企业呆坏账的职权,先后收受11家单位所送人民币32万元,另有233.8万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依据党纪处分条例,经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郑卫民开除党籍处分,并建议给予行政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张玉舜:受贿80余万元张玉舜,1943年出生,1971年入党,2000年1月任兰州市代市长,同年3月任市长,2002年1月起先后任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秘书长。经查实,张在担任兰州市市长期间,与妻女先后收受甘肃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兰州某民营企业等所送的人民币35万元、美金6万元。依据党纪处分条例,经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玉舜开除党籍处分;建议依法撤销其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罢免其省人大代表职务,并建议给予行政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高纪勋:受贿18万元高纪勋,1945年出生,1978年入党,1996年起任兰州市建委主任、党组书记,2001年起任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查实,高在担任兰州市建委主任期间,先后收受兰州某民营企业等所送的人民币18万元、购物券1600元。

  依据党纪处分条例,经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高纪勋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并建议依法撤销其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罢免其兰州市人大代表职务。

  本报记者梁峡林(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