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越权行政赶快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39 兰州晨报

  我省保留867个行政许可审批项目,6厅局负责人郑重承诺———— 发现越权行政赶快举报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经省政府研究,我省对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的651项行政许可项目、147项中央在甘单位行政许可项目、17项受委托实施行政许可项目、52项备案制管理项目予以保留”。这是省政府秘书长程正明在6月23日下午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同时,省交通厅等6部门“一把手”还向社会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公布的项目实施行政许可,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今后发现政府部门超范围、越权行使的行为都可举报。

  近年来,我省先后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500多项,此次公布的保留项目,将成为今后我省各级政府部门行政作为时的重要依据。据悉,此次保留的审批项目有供电营业许可证核发、煤炭生产许可证核发、中等专业学校设置、消防验收、设立临时停车场审批、工伤认定、探矿和采矿许可、道路客运经营、出租汽车经营资格、建设工程规划、排污许可证核发、个体和私营企业设立变更等。

  交通:吃拿卡要严肃查处实行审批事项、依据、程序时限、收费标准、结果、当事人权利、监督七项公示制度;对重大审批事项实行公示、听证等制度;实行便民措施,对客运班线、出租客运等热点问题,实行招投标制;推行和落实交通行政许可责任和许可过错责任追究制,对吃拿卡要造成群众损失的要严肃查处。举报电话:0931-4601966转1710。

  建设:重大规划听取民意厅机关带头遵照规定收费,建立各类资质和资格审批、建设工程招投标、城市规划、市政行业、房地产交易、城市房屋拆迁、建设系统评优评奖7项办事公开制度。坚决制止虚假投标、串标行为,各地的重大规划事项要公开征求市民意见。举报电话:0931-4609736。

  物价:每件投诉必须答复对省政府公布保留的许可审批项目的收费立项依据、收费标准进行重新审核登记,并向社会公布,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要坚决予以取消。

  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打击乱收费行为。凡拨打12358的投诉,都要认真受理,做到及时办结,件件答复。

  工商:取消项目严禁实施向社会公布许可项目的实施程序、收费标准和格式文本等,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公布的项目实施行政许可,坚决禁止已取消或未经公布的行政许可项目继续实施,防止越权执法和滥用职权的现象发生。对违法和不当行使职权的行为要严肃处理和追究责任。举报电话:0931-8533203。

  药监:26项目当日办结改革现行行政审批程序,需要现场考核的由技术中心组织实施现场考核;不需要现场考核的许可变更事项和备案登记事项,由政务室主任批准办理;凡企业申请变更事项引起的技术管理信息变化等实行并联审批,不再重复申请。对办理时限进行压缩,26个项目必须当日办结。举报电话:2132818。

  农牧:收费标准不得提高向社会公开有关农牧业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依据、程序、时限、收费项目及标准、承办单位、审批结果。不擅自设立新的收费项目,不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只要申请资料完备、符合法律法规,所有许可审批事项在20日内办结。举报电话:0931-8853471。

  本报记者梁峡林(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