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家女又“混”进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她说只想锻炼,工资要全捐掉

  本报讯 (张华陈元朝)在昨日赴汇晟工贸公司参观的人群中,记者一眼发现,前几天“混”在贫困生队伍里面的那名富家女孩竟然再次出现,看来,她想参加“岗位助学”,并不只是玩玩而已,而是来真的了!

  “我说过了,我来打工不是为了挣钱,只是希望锻炼锻炼,充实自己。工资我可以不领,或者捐给困难的同学。”看到又被记者“揪”了出来,小林同学笑着解释。

  小林同学来自松柏中学,记者手头上掌握的资料清晰地显示了这名女孩的家庭状况:“父亲,某企业经理;母亲,某大酒店店长……”

  小林同学说:“我跟爸爸妈妈商量过了,他们也觉得这次‘岗位助学’活动办得实在是好,支持我参加。再说,暑期时间也确实比较长,我以往还从来没有打过工,没有真正吃过苦,就需要磨炼磨炼。”

  “你家庭条件这么好,是怎么领到申请表格的?”小林同学老老实实回答说,是从同学那里领到的,还有另外两个同学,家里经济条件也比较宽裕,但也都想来参加,填表之后已被排除在外,只有她成功地“混”进了贫困生队伍。

  “上一次麦当劳面试,慈善会做工作,说要把机会让给贫困的同学,我退出了;这一次,我恐怕还是只能退出。”听到小林同学最后的答案,记者很诧异:“这一次不是有多余的岗位吗?”小林同学不无遗憾地说,她退出倒不是怕苦,只是路途也确实太遥远了,她家住在轮渡一带,来枋湖工业区打工,前后要转几次车,路上至少要花1个半小时还到不了,也确实不方便。“如果离家近一点,说什么我也要参加的,说实在的,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富家女又“混”进来了(图)
大部分贫困学生非常珍惜岗位。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