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京九线停开17趟列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鹤鸣许力夫通讯员张大智廖志成徐晓辉)截至昨日19时30分,因暴雨洪水中断的京九铁路惠州至龙川段又新修复两处水害地段。目前,水害地段累计已修复7处,尚有5处未修复。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调度中心了解到,今日有17趟列车停运。

  据了解,此次京九铁路抢修抢险指挥部设在了河源地仙塘火车站。指挥抢险的广梅汕铁路公司工务专家郭文敬表示,此次救援困难不可低估。首先是水害严重,河源强降雨400年一遇,洪灾100年一遇,且仍在持续降雨;其次破坏程度大。据介绍,京九铁路沿线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路堤溜坍、护坡塌方,由于当地地质多为风化土,吸水性差,土质松散,下雨便变成了泥石流,加上铁路线路多为高路堑和桥梁隧道,给抢险工作增添了难度。此外,受灾区段大部分公路滑塌也增加了抢险救灾的难度。郭文敬表示,昨日又有1700多名铁路员工增援抢险现场,抢修工作正全面进展。

  据义合-黄田水害地段抢险指挥员杨继斌介绍,该处是线路开通的控制点,只有修复了此处,抢险列车才能将抢险用料运到其他水害处进行抢修,指挥部已要求力争在昨日18时前修复该段,目前已按时修复。

  昨日18时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从上海开来的K47次列车的旅客正在有序出站。从广州东站、东莞东站、深圳火车站传来的消息显示,京广正线列车到达开出时间均保持正点,并没有受到迂回列车的影响,各大车站也没有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记者从广铁调度中心了解到,京九铁路惠州-龙川段行车中断后,广铁集团迅速调整运力,停开了部分经定南口去上海、北京方向的旅客列车。对部分没有停开的列车,铁路调度部门紧急采取迂回措施,改由广深线、京广线、浙赣线运行。
今日京九线停开17趟列车(图)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