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当劳承认下跪情节广告播出前未经审批并道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5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4日消息:麦当劳(中国)市场部昨晚6时左右给早报发来声明。声明承认麦当劳优值选广告系列之“跪乞”广告由于没有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批,因此在21日全面停播。并对接受各地媒体采访时给出的错误信息表示道歉。

  麦当劳这份关于停播“追债篇”电视广告片的媒体声明中称:“麦当劳广告代理商李奥贝纳公司在该广告的审批程序方面存在失误,以致产生混乱,误导我们相信该广告已经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批。因此,当一些媒体询问该广告是否已经通过审批时,我们又将这个错误的信息转达给了媒体。”声明表示,麦当劳公司为该广告片所造成的反响和误解深表歉意。因为其表现手法过于夸张,生硬搞笑,偏离了社会的普遍接受能力。麦当劳对此非常遗憾,并再次向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歉意。

  那么,为什么没有经过审批的广告能够在上海、西安、郑州、成都等地电视台播出呢?广告学专家对此解释说,广告审批过程应该是先通过工商部门拿到广告核准审批的文号,然后再到媒体审批部门审批,经过媒体的审批部门审批之后,才能播出。

  “也就是说,如果这条广告在审批程序方面存在失误,那么应该有可能在3个环节出现问题,首先肯定是广告制作公司本身,然后是工商审批部门,最后就是播放媒体方面。”上海外国语大学广告系主任姜智彬还认为,现在很多广告往往问题出在广告公司上。他们拿给工商审批的是一个片子,但是拿给媒体播放的时候,可能是另一个片子。

  此前,上海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广告代理浩腾媒体方面始终避免谈及任何有关麦当劳和麦当劳的《讨债篇》,其负责人方先生每次听到记者说出“麦当劳”三个字就立刻挂断电话。

  姜智彬说:“除非广告片是经过国家工商总局审批后,才有可能在全国各个城市播放,否则广告在哪个城市播出,就必须经过当地的工商部门审批。”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麦当劳承认下跪情节广告播出前未经审批并道歉(组图)
麦当劳承认下跪情节广告播出前未经审批并道歉(组图)
选稿:胡静 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