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击佛山拆弹专家排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54 信息时报
直击佛山拆弹专家排爆(组图)
  赵雄信步走向炸弹。天下着雨,但他不戴帽不打伞,以便观察、倾听炸弹的动静。
直击佛山拆弹专家排爆(组图)
  轻手轻脚地打开装有炸弹的书包,借助灯光仔细观察包里的爆炸物。
直击佛山拆弹专家排爆(组图)
炸药、雷管、导线完全被拆散。

直击佛山拆弹专家排爆(组图)
又一次成功拆除炸弹,赵雄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昨天,佛山市公安局党委表彰15个优秀党组织和64名优秀共产党员、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治安支队副大队长赵雄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赵雄是佛山市公安局有名的拆弹专家,成功处置过多宗重特大爆炸案件。最近的一天晚上,佛山某活动场所发生炸弹勒索案。赵雄接到110指令,立即冒雨赶往现场处置。他在现场仔细观察后,判断该爆炸物只是一碟“小菜”,根本用不着穿防弹衣,更不必动用排爆机器人。

  经过紧张的工作,赵雄终于将炸弹成功拆除。此时,他吁了一口长气。

  时报通讯员淼森国宇

  时报记者刘妍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