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电脑展成为五月岛内外销订单主要拉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路梅刘舒凌)五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比上年同月增长二十二点七亿美元,其中以资讯与通信产品增长最多,达七点二亿美元,主要受惠于台北电脑展吸引的大量代工订单。

  台“经济部”统计处二十三日下午公布最新统计资料,五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为一百九十五点二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一四。其中,资讯与通信产品较上年同月增长逾二成五。统计处指出,资讯与通信外销订单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五月“台北国际电脑展”的举办,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需求畅旺,使大厂扩大释出代工订单所致。

  此外,电子产品较去年同期成长五点三亿美元;电机产品在液晶面板前端模组的大需求量影响下,增加三点二亿美元。

  统计还显示,五月台湾接自大陆的订单为四十七亿美元,比上年同月增加三点四亿美元,增幅百分之七点八五。其中以电子产品十一点四亿美元最多,其次是金属制品六点二亿美元和精密仪器产品五点六亿美元。订单总额仅次于美国的五十三点五亿美元,列居第二。

  累计今年一至五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共九百五十八点五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一百四十三点五亿美元,增幅百分之十七点六一。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