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科技界人士在榕研讨IT产业合作与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陈国明)由福建省科协、福建省信息产业厅及台湾中国无线电协进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等两岸十一个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科技与经济论坛”今天在福州举行,一百多名来自海峡两岸的科技人员聚集福州研讨IT产业合作与交流。

  美国佛罗里达科技大学教授陈长汶(国际IEEE院士)、台湾元智大学彭松村教授(国际IEEE院士)等一批两岸顶级专家参加了研讨。

  近年来,大陆IT产业正处在高发展阶段,市场前景广大,面临着很大的机遇和挑战;而台湾的IT产业源自上世纪七十年代,目前已逐步成为一个较为完整的世界IT产业基地,但在新的世纪同样面临着很大的机遇和挑战。要提升核心竞争力,需要强大的研究开发与产业技术整体实力的支撑,两岸在信息产业各具特色,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加强合作,对双方大有裨益。

  本次论坛主题定为“二十一世纪信息技术与多媒体技术发展”,旨在通过研讨,加强两岸在信息科学领域的共同发展与合作。两岸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围绕数字通讯技术、数字广播电视技术、网络多媒体技术等三大领域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并分析IT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和动向,交流各自的研究成果,并探讨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途径。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