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大医院纷纷为医生“做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6 新民晚报

  本市明确规定每周医师外出执业原则上不得超过一个工作日

  本报讯(记者施捷特约通讯员宋国梵)本市有关部门近期下发《关于加强本市公立医疗机构医师外出执业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医师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擅自外出执业行医,同时明确规定每周医师外出执业原则上不得超过一个工作日。各大医院从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入手,医务人员随意、随时外出行医的情况有所好转。

  市第一人民医院制定严格的医师外出请假制度:凡高级职称医务人员调休、事假外出一天以上者,需经医务处准假;一周内超过2次者,需经分管院长审批、医务处备案;双休日、节假日科主任外出亦需登记批准,以保证院内足够的医疗力量。而医生需要外出会诊的,白天由医务处同意并备案后方可外出;夜间外出急会诊则需经总值班同意,并在医务处备案。批准外出会诊的费用按规定比例上缴医务处,并出具收据。在本医院各联合体单位兼任顾问的专家,每周在联合体的时间不超过一天。

  瑞金医院对科主任和高级医师外出也分别制定了严格规范:科主任凡是工作日参加本市医疗性外出的,每周最多一天;有特殊情况需外出(包括到外省市)的,需对方医院出具邀请函,并经医务处和分管院长同意。正、副科主任外出时间超过一天的,均需登记备案。科主任外出,必须报医务处处长或分管院长审批,待同意后方可离院;高级职称医师凡工作日参加外省市医疗性外出的,也需经审报批准,每月最多一次,时间不超过2天。

  仁济医院明文规定一切院外的医疗活动必须以医院名义统一安排,各级医务人员不得私自外出从事相关医疗活动;任何现职医护人员不得私自受聘于其他医疗机构进行医疗执业活动;所有外出医疗活动由医务部制定统一表格登记在册,结束后必须反馈登记。若发现有违规违纪者,将予以严肃查处。

  中山医院要求本院医务人员院外行医一律必须到医务处登记,科室主任、副主任外出还必须到院长办公室请假登记。未经医院批准,在职医务人员一律不得在任何医疗机构行医。为保证医疗秩序,科室主任和副主任还不得同时外出行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