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开列中小学生暑期活动菜单 五大“旅”程铺就健康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暑期将至,为了让全市160万中小学生过一个“健康、有益、安全、愉快”的假期,市文明办、市科教党委和市教委等单位今天联合推出一份暑期爱国主义教育“菜单”。

  这份“菜单”由红色之旅、文化之旅、智慧之旅、文明之旅、体验之旅等5道“佳肴”组成,并将通过中小学生“阳光星期六”文体活动服务中心的建设,优化学生文化体育资源“配送”体系。根据这份“菜单”,学生们可到40余个以“国家意识、文化认同、公民人格”三类内容为主题的教育基地参观;也可根据有关部门推荐,在一批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文学艺术、科学技术普及类等方面的优秀图书和专业读书网站中畅游知识海洋。若对传统文化感兴趣,可以去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科技指导中心等场所用软陶制“玉”、模拟铸钱币、试着修复唐三彩、学学扎染、做做铜镜,从中体验文博的意境和情趣;各校将利用学校、社区资源开放的有利条件,建设校园绿色网络,推进“一卡通”,吸引学生在校上网。

  据悉,为了帮助孩子们充分“消化”思想和文化养料,今年暑假,有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招募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到103个街道及下属5000多个居委会、博物馆、纪念馆等参与中小学暑期活动,组织开展青少年学生素质教育活动,深入居委策划、组织、指导开展未成年人活动。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