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已建成9个SOS儿童村 20年共抚育1554名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中国民政部消息,SOS儿童村在中国发展20年,至今共有1554名孤儿在这里重新找到母爱,组成了135个家庭。

  SOS儿童村是一个国际性的民间慈善机构,其运行经费主要来源是世界各国友好人士的爱心捐款,办村模式为以家庭方式抚养教育孤儿,并用“SOS”这个国际上通用的求救信号,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

  1984年,民政部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达成在中国建立SOS儿童村的合作协议。SOS儿童村在中国发展20年,至今共有1554名孤儿在这里重新找到母爱,组成了135个家庭。

  在国际SOS儿童村的帮助下,中国相继在天津、烟台、齐齐哈尔、南昌、成都、开封、莆田、乌鲁木齐、拉萨等城市建成9个SOS儿童村,2所学校。20年来,儿童村共抚育孤儿1554名,其中297名孤儿已经离村。在离村的孤儿中,有32人从大专院校毕业,178人从中专、技校毕业。他们有的成为企业经理,有的成为军人,有的成为公务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回报社会。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