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种方式拆违 换来漂亮街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8 新民晚报
换种方式拆违换来漂亮街面(组图)
换种方式拆违换来漂亮街面(组图)
  淮海西路一段人行道被违章建筑侵占达30年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违章店面已全部拆除,今天上午,为这些店面“美容”的施工队开始进场——换种方式拆违换来漂亮街面

  8:30 上海

  本报讯(记者孙云)本报5版曾在6月8日报道淮海西路442弄到470弄当中一段五六十米的人行道被违章建筑侵占达30年的消息,当即引起新华路街道左家宅居委会的高度重视。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违章店面到昨晚8时左右已全部拆除;今天上午8时30分,为这些店面统一“美容”的施工队也已进场,最迟在25天之后,这里便将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光彩。

  拆除违章搭建是一项高难度的工作,拆除这块已有30年历史的“硬骨头”更是如此,然而,有关部门却用换位思考换出了“皆大欢喜”的成果。记者昨天在拆违现场看到,这些违章建筑是由沿街16间门面房延伸出来的店面、雨棚、修车摊等,它们不仅长期侵占人行道,使有的地方不见人行道踪影,而且也影响了绿化生长,还令淮海路的一路繁华在收尾处留下败笔。

  本报报道当晚,左家宅居委会便行动起来,与街道办事处、区规划局、区城管大队等相关部门协调制定拆违方案。由于这些店面的业主基本上生活都不富裕,如果把店面整体拆除会给他们的生活造成很大困难,因此,居委干部多次上门进行劝说工作,并且制定出既顾全大局又顾及业主利益的拆违方案,不仅只需要拆除侵占人行道的部分,而且还拨专款补贴业主,统一对拆除后的店面外立面和店招、店牌进行装修,用钢结构、大理石贴面的漂亮“外衣”使这个原先破破烂烂的棚户区一下子变得整齐、气派起来。

  正是因为有了换位思考,所以昨天的拆违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没有遇到一点阻力。左家宅居委会的王书记在拆违现场拿着装修效果图向记者介绍这一构想时,许多围观的业主都聚在旁边聚精会神地观看,脸上露出由衷的微笑,一个七八岁大小的男孩还发出赞叹说“好漂亮啊!”

  上图为拆违改建后整洁漂亮的街面效果图,下图为拆除前脏乱差的街面

  违章搭建已全部拆除

  杨建正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