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山嘴新江桥滩涂黄泥螺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10 新民晚报

  海塘管理部门近日警示:禁止下海拾取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沈永昌记者朱全弟)近日来,在金山海岸线新江桥滩涂,每当落潮后,滩涂上伸出螺舌的黄泥螺像晒场上摊晒的一场蚕豆似的,密密匝匝,附近居民和来金山游玩的市民纷纷下海拾取。最多一天,下海居民拾得黄泥螺4000多公斤,引来小贩开了车子在海堤上收购。

  金山嘴新江桥滩涂黄泥螺旺发有2个主要原因:

  近年来金山近海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离海岸线200米左右,从金山嘴2号丁坝到戚家墩,去年起修筑了一条长1267米的保滩顺坝,这条宽2米、高4米的石坝,潮来时,被海水淹没;潮落时,把大风大浪冲刷来的泥沙拦了下来。如此沉积起来的淤泥已有一米左右,黄泥螺是适宜于在稀薄的淤泥地上生长繁衍。

  但由于淤泥深约一米,下海拾取黄泥螺的居民,必须涉淤泥而拾,有的淤泥没过腰还在拾取,十分危险。为此,海塘管理部门已于近日在新江桥滩涂设立警示标志:为了居民的人身安全,在金山嘴至戚家墩禁止居民下海拾取黄泥螺,以防不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