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1日起工资卡收10元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10 新民晚报

  建行、工行分别制定“豁免年费”条件

  自从建行和工行宣布将对借记卡收取年费以来,相关争议就持续不断。而目前拥有量最大的工资卡也需收取年费,将对市民产生较大的影响。

  本报讯(记者张欣平)从7月1日起,建行、工行将开始对借记卡进行收费,两行的工资借记卡均需缴纳10元钱的年费。但银行方面表示,将对团体办卡的用户采取“特别措施”。

  不过,两家银行均表示,此次工资卡收取年费将不会搞“一刀切”,免不免年费需银行和员工单位具体协商后再定。可能免年费,也可能年费由单位代替员工支付,需办理团体工资卡的单位与银行方面联系协商解决。

  建行豁免年费条件

  据了解,建行只有“优质的代发工资企业”才可以豁免年费。建行不受理个人的工资卡年费豁免申请,持卡人需要委托所在单位财务处与经办分行进行统一接洽,以争取年费的豁免权。但究竟哪些单位才是“优质的代发工资企业”,建行方面表示这将由经办分行决定。建行还表示,一年年均存款20万元或者贷款50万元、或者消费5万元的VIP金卡用户以及去年或者今年消费积分超过2000分的用户,都可以免交年费。

  工行7种“特殊卡”

  而工行以下7种“特殊卡”将免交年费:

  交通违章罚款卡

  自学考试卡

  333开头的“女士卡”

  炒股用的“680卡”

  理财金账户

  单位或个人缴纳社保基金的“社保卡”

  无存折的“八运会纪念卡”

  此外,消费满一定额度的市民也可以免去当年的年费。市工行的免费条件是,截至今年6月25日,如果“灵通卡”借记卡持卡人刷卡消费满1000元,将免去今年的年费;而市建行则对2004年1月至12月,刷卡消费满2000元的客户,免收今年年费。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