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景观张家浜不是“露天泳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10 新民晚报

  浦东张家浜由臭水沟改造成景观河道后,却出现了不速之客游泳族,新区水务部门近日发出安全警示——

  景观张家浜不是“露天泳池”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通讯员黄静)天热了,浦东著名的景观河道张家浜又出现了游泳族。太阳下山后,跳进风景优美的“清水河”,既消暑又锻炼身体,岂不乐哉?但新区水务部门却再一次发出了“安全警示”:莫把张家浜当“露天泳池”,当心“乐极生悲”!

  游泳者“慕名而来”

  新区水域署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张家浜河道水深3-4米,且河道呈倒梯形,两侧的斜坡布满青苔,游泳者容易滑倒产生危险。而且烈日下水面与河底的水温有很大落差,贸然跳进河里脚很容易抽筋。况且“露天泳池”旁没有专业的救生员,一旦发生意外,极有可能酿成悲剧。自从2001年张家浜由“臭水沟”改造成浦东首条景观河道后,已有数位“慕名而来”的游泳者不幸溺水身亡。

  你刚劝完他便下水

  为此,新区水务部门专门在张家浜岸旁设置了不少标语警句,由河道养护工人、新区水域署党员干部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自2001年起于每年6月底至9月中旬,轮流到张家浜河道巡逻,劝阻游泳者。但“你前脚劝完,我后脚下水”的还是大有人在。

  今年4月起,一支由七八位中老年人自发组成的“游泳队”就经常坐车从浦西赶到张家浜,“以泳会友”。面对志愿者的劝阻,他们颇不以为然:“太湖我们都去游过,这里算什么?出了事我们自己负责!”还有一些工地上的外来建设者下工后来张家浜游泳,也顺便当作洗澡。一位在岸边巡逻的志愿者颇为忧心地说,眼下中小学生们又要放暑假了,孩子们可别贪玩“学样”,让家长担心啊!

  承诺书发到工地

  据悉,日前新区水域署已与张家浜沿线建筑工地签订了《劝阻游泳承诺书》,明确工地负责人为劝阻游泳第一责任人,并在河道两岸增设铭牌和发放宣传资料,希望那些热衷于“到此一游”的人们能把“安全”放在首位,别再把张家浜当“露天泳池”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