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国际民意调查显示:中国国际形象优于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21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4日消息:美联社报道说,美国皮尤研究中心23日公布的一项国际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在进攻伊拉克两年后,美国在海外的形象一塌糊涂,许多国家,包括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盟邦的西欧国家,对中国比对美国更有好感。

  大众与传媒皮尤研究中心主任安德鲁·科胡特说。该中心调查了包括美国在内的16个国家的舆论。在为自己同华盛顿保持“特殊关系”而自豪的英国,几乎三分之二(65%)的英国人对中国怀有好感,相比之下对美国持正面看法的人占55%。在法国,58%的人对中国持正面看法,有43%的人对美国持相同看法。在西班牙和荷兰,调查结果也大同小异。在3个穆斯林国家、同时也是美国盟邦的土耳其、巴基斯坦和约旦,对美国怀有好感的人最少,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对美国持正面看法。只有印度和波兰对美国持比较正面的看法,而加拿大人对中国和美国怀有好感者所占比例相同。

  民意测验发现,许多国家怀疑、提防美国,人们质疑伊拉克战争,对美国牵头的反恐战争态度谨慎。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民意测验发现,在2003年美国进攻伊拉克后,美国在海外的形象一落千丈;在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等西欧国家,美国的形象还没有回升。在约旦和巴基斯坦等穆斯林国家,美国的形象仍然比较差劲。民意测验发现,大多数国家的大多数人表示,美国在作出国际政策决定时不考虑其他国家的利益。大多数国家的人们往往这样说:伊拉克战争使世界变得更加危险。在一些国家对美国没有好感的人当中,大多认为布什是造成问题的原因。

  根据在各国调查规模的不同,此次调查的误差率在2到4个百分点之间。国际新闻推荐阅读俄罗斯办英语台回击美欧诋毁总编芳龄25图选稿:冯秋瑜来源:参编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