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未来10年台湾人口老化服务业将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根据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在人口老化的趋势下,未来10年岛仙的经济结构将由传统制造业转向服务业,预计台湾在2013年前将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消费市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4日发表最新的台湾未来消费市场趋势报告中指出,最重要的是,原本居外销导向经济龙头的台湾,在未来将高度依赖内需的消费来驱动经济。

  分析指出,预期从现在到2013年的台湾,每年人口成长仅0.5%,在年长的族群中,女性人口将超过男性,即超过50岁的女性人口将增加130万,相对地超过50岁的男性人口将仅增加90万,在人口老化的同时,家庭户长的年龄也随之提高,户长的平均年龄将从2005年的34.2岁提高至2013年的37.5岁。

  此外,都市化也是另一个重要趋势,预估至2013年,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中,居住在城市的家户数将从今日的460万户成长为560万户。

  在未来几年劳动人口成长十分有限的情况下,随着服务业重要性的增加及中小企业岛内经济贡献日益提升,预估从2009年至2013年,男性劳动人口将每年下降0.03%,而女性劳动人口却将以每年0.3%速度持续增加。

  分析指出,在未来数年内,服务业的重要性将与日俱增,而岛内的中小企业持续由制造业移转至服务业的经济结构变迁,因此,一向以出口导向的台湾,会逐渐脱离外需为主的经济,而更加依赖岛内消费作为成长动力。

  据估,到了2013年,台湾消费市场总值将高达新台币6兆元,其中,70%来自于居住在都会区家庭之消费,而其中年长消费群、中年家庭及年轻已婚等三个主要的消费族群将主宰未来的消费市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