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龙头里钻出条活鱼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38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林)自来水里咋会钻出活鱼来?昨天早上,太和区南庄里10—3号,石海涛大爷看到刚刚从自来水龙头接出来的水里居然有小鱼游动,大为惊异。

  昨早5点半左右,79岁的石大爷跟往常一样打开水龙头,往水盆里接水,准备做早饭。当石大爷用水舀子舀水时,发现水里好像有异物游动,仔细一看,居然有一条活鱼在游!石大爷惊奇之余,赶紧拿来一个罐头瓶,把这条鱼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然后,他把这件怪事儿告诉了邻居,很快,街坊四邻闻讯赶来,纷纷围观这条“奇鱼”。

  记者赶到石大爷家的时候,已经快中午12点了。记者看到装在瓶子里的小鱼大约有2厘米长,土黄色,身上有暗纹,这条小鱼的身子细小,头就显得稍大一些,在水里游得挺“欢实”。石大爷和邻居们没有辨认出小鱼是什么品种,有的邻居打趣说:“这是好兆头,‘年年有余(鱼)’嘛。”有的邻居担忧地说:“是不是自来水受到了污染?平时我们这里的自来水里经常有沙子,所以从水龙头里接出来的水一定要沉淀一会儿才敢饮用。”石大爷则表示,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把这条小鱼养下来。

  图为从水龙头里流出来的那条小鱼。

  作者:记者 李晓林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