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海外投资强劲增长 法国和德国失去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消息,美国企业2004年的海外投资额近乎翻倍,流向海外的外国直接投资额从前一年的1410亿美元跳升至2520亿美元,而法国和德国则失去了吸引力。

  虽然美国公司大规模购买外国资产,但没有迹象表明美国作为投资目的地已不太受欢迎。2004年,进入美国的直接投资从670亿美元增至1070亿美元。

  咨询集团Economy.com首席策略师马克·赞迪(MarkZandi)说,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正将创纪录的现金储备主要用于亚洲的投资项目。“美国企业被吸引到亚洲,部分原因在于当地货币仍具有竞争力,另外也因为这里是低成本生产基地,本身也是个增长的市场,”他说,“欧洲几乎与之完全相反。”

  来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显示,中国继续成为投资者的吸铁石,是发展中国家里最大的直接投资接收国,2004年流入的投资资金创下历史新高,从2003年的470亿美元升至550亿美元。而法国和德国则失去了吸引力。

  德国和法国是欧洲大陆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而流入两国的投资去年急剧下降。在法国,对内投资从430亿美元减至240亿美元,几乎减半。在德国,外国投资者实际撤回了390亿美元,2003年则投资了270亿美元。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