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预期,未来数月香港物价会继续温和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持续录得轻微通胀,五月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上升百分之零点八,港府预期,未来数个月物价会继续温和上升。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的数字,五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上升加快,较四月的百分之零点五的按年升幅,高出近零点三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私人房屋租金跌幅收窄,加上旅游费用、首饰和新鲜蔬菜价格的升幅扩大,令物价轻微高涨。在各类消费项目中,又以电力燃气、水、食品和杂项物品的升幅较大,都超过百分之三。至于价格下跌的,就有耐用品、住屋和烟酒。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大部分商品项目价格只录得温和升幅,反映整体通胀压力仍然轻微。随着消费需求持续增强,预料未来数月消费物价将逐步轻微上升。

  有经济分析员认为,由于两年前楼市低潮签下的租约陆续期满,预料新租金会显著上升,可能会带动未来消费物价升幅进一步扩大。有学者就关注,衣食住行等指数的升幅较大,明年通胀可能加剧,市民购买力将削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