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鲁迅文学奖将于26日至27日在深圳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24日电(记者何广怀)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24日在深圳表示,第三届中国鲁迅文学奖颁奖典礼6月26日至6月27日在深圳举行期间,将同时举办中国当代都市文学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学探讨活动,进一步促进都市文学的繁荣。

  陈建功表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已成为一个非常有活力的现代化都市,很适合各地文学界人士在这里探讨我国当代都市文学的发展前景。

  据介绍,研讨会上,《人民文学》副主编李敬泽将作《中国文学需要“都市经验”》的发言,暨南大学教授李凤亮将作《当代都市文学的特点和发展方向》的发言,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杨宏海将作《深圳文学对中国当代都市文学的实践和贡献》的发言。

  此外,为促进文学的普及,颁奖活动组织者还举办一系列面向广大学生和市民的文学讲座活动,邀请各地著名文学创作和研究人员来主讲,如贾平凹和此次获奖的作家毕飞宇将以文学的魅力为主题发表演讲,陈超和素素两位此次得奖的作家也将为中学生作“我与文学有个约会”的讲演。

  由中国作协主办的第三届鲁迅文学奖,从全国的823部参评作品中,评出了优秀中篇小说奖、优秀短篇小说奖、优秀报告文学奖、优秀诗歌奖、优秀散文及杂文奖、优秀文学理论及文学评论奖、优秀文学翻译奖七个奖项的29部作品,获奖名单去年底已公布。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