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公园山体滑坡 广州市政防汛应急机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15 国际在线

  连日暴雨,使得广州城区内部分公园景区发生山体滑坡,部分市政设施遭到损坏。针对目前广州市防洪排涝的严峻形势,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昨天(6月23日)正式启动了防汛应急机制。要求各大公园、游乐场所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山体滑坡,确保游客安全。

  同时,要求全市市政工程建设单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严防出现人员伤亡和对周边居民造成损失。

  据了解,连日来,越秀公园正对广东电视塔地段已经出现两处山泥倾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每处倾斜面积都有几十平方米。据公园负责人介绍,山泥倾泻并非突然之间发生,而是这几天断断续续形成的。目前,有关方面已经组织工人进行抢修,为防止雨水直接冲刷,造成水土进一步流失,工人已在山体上铺了一层塑料布,还在用沙包进一步加固。山下围墙上也已经贴上了相关警示语,提醒游客远离。

  公园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山泥倾泻一方面是因为连日大雨泡松了泥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地铁钻探施工引起的。由于修建内环路时对该处山体进行了切割,建筑了围墙,因而新成植被尚不牢固,易被冲走,排水系统也还不够完善。此外,近两三周时间,地铁施工单位一直在越秀山下进行钻探,钻探时的注水,增加了山体滑坡的几率。目前,公园方面已要求地铁施工单位对山体进行维修,并表示不会对市民安全造成威胁。

  而在此前,白云山也发生了一起山体塌方。针对近日暴雨形势,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昨天正式启动了防汛应急机制。要求各公园密切注意可能出现的山体滑坡,全面巡查,当发现有塌方迹象,要及时封闭,进行排险,确保游客安全。

  根据该应急机制,市政部门已要求全市市政设施巡查队、绿化抢险队人员及物资全部到位,随时疏通城区积水,清除倒树路障。公众如发现有关市政设施出现险情,请及时拨打市政园林局24小时服务投诉热线电话83825643反映。来源:南方网(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