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教育机构"世风日下" 知识造假市场正在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19 新华网

  俄罗斯教育部门腐败之风日益严重,学生代考、老师受贿以及贩卖假文凭等丑恶现象目前已引起有关方面的关注。

  据英国《卫报》6月24日报道,越来越多的中学生正在通过代考企图进入名牌大学就读,因为名校的毕业文凭是他们日后找到好工作的通行证。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副院长坎托罗维奇指出:仅在我们学校,今年春季就抓到了4名入学考试代考者。这些作弊现象不是孤立的,它已成为错综复杂的商业行为。

  的确,代考现象仅是俄高等教育体系中世风日下的最新征兆。本周,由俄罗斯教育部和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联合公布的报告表明,去年,该国各教育机构收受的学生入学贿赂金额超过3亿美元。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估计,名校法律专业的导师一次性直接收受的贿赂金额可高达3万美元。

  在俄大中学校出现日益严重的作弊现象的同时,还存在着更严重的弄虚作假之风。目前,一些由教师和学者撰写的论文和各种假文凭正通过互联网公然叫卖,知识造假市场正在兴起。

  莫斯科警察局发言人指出,对于教育机构中目前存在的腐败现象如果证据确凿,将会立案侦查。(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