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特色园区备受外商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赵锡臣、张鸥、周金香):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精心打造特色园区,吸引大批外商投资,目前已有18个日资项目在此落户,今年90%的企业又纷纷增资扩股扩大规模,日资经济总量已占全区经济总量的60%以上。

  通过现有成功企业的示范效应影响带动日商投资兴业是高新区走出的一条“以外引资”的成功之路。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落户后,高新区优惠的政策、优良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外围环境,目前该公司成为日本松下集团在华投资效益最好的企业。松下的成功鼓舞着更多日资企业来高新区发展,目前在高新区投资的一批日本企业、大项目纷纷落地开花,其中有日本松下、碍子、爱信精机、伊藤忠商等近10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规模达2.3亿美元。

  在招商引资中,高新区精心打造特色园区,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机群——制造业基地”的思路,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建设焊接产业基地和汽车零部件基地。目前,初步形成了以松下电焊机、小池酸素的数控切割机、日本金兴株式会社和日本千曲产业株式会社独资金属硅及神户制钢特种焊丝、宏鹏焊业为框架的焊接基地;汽车零部件基地已有关东精密、北内唐齿两个项目竣工投产,今年又有日本爱信精机的进入和唐山亚特专汽的投产,搭建起汽车零部件基地的框架,初步形成了产业集群效应。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着区内的日资企业纷纷扩大规模,NGK投资1000万美元扩建了二期工程。今年小池酸素、关东精密等企业投资不断增加,使高新区成为日商最多的特色园区。(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