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河北百强企业座次排定 唐钢位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赵锡臣、张鸥、常云亮):河北省第五届(2005年)百强企业评选于近日揭晓,唐山市19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唐钢以2004年307.16亿元的营业收入荣居“百强”榜首,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河北津西钢铁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也进入前10名。

  河北省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是由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河北省企业联合会、河北省企业家协会、河北省统计学会协办的,自2001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评选指标主要为上年企业营业收入,其他指标包括利润、总资产、所有者权益、研究开发费用以及从业人数等。评选方法参照国际惯例,按照设区市有关部门推荐、企业自愿申报、统计部门审核、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计算机排序、公示征求意见和组委会审定等程序进行。今年全省共有近300家企业参评,唐山市有22家企业参评,19家企业最后入选“百强”。据悉,入选“百强”的企业将由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推荐,参与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和中国企业500强的评选。

  河北百强企业分析中心的专家指出,本届百强企业的特点主要表现为:企业规模迅速扩张、经济效益得到明显提高、钢铁业在百强中的地位进一步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