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商人涉嫌用包裹速递双枪 被警方拘捕控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4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4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快递公司从加拿大空运来港的包裹中,发现两支怀疑手枪,遂向香港海关举报。香港警方其后接手调查,派警员假扮速递员送货,在货主收货后表露身份将对方拘捕。涉案收货人为一名中年商人,现被控一项无牌藏有火器罪,案件昨日在香港高院开审。

  四十六岁男被告许锐生,报称商人,亦是枪会成员。他被控在○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其大榄的居所内,无牌藏有两支自动上膛手枪。控方在开案辞中表示,案发前一日的下午,一架由北美洲出发的联邦快递货运专机抵达香港赤腊角机场;职员卸货后,为货物作例行X光检查,发现其中一件包裹内藏一个金属花瓶,花瓶内却放了两支类似手枪物体。

  联邦快递职员发现怀疑手枪后,实时报告海关。海关人员拆箱检验,发现它们是为真枪,不过并无子弹在内,遂通知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军火专家证实两枪性能良好,将其发射零件拆除后,再把它们放回包裹内。警方接手案件后,决定派探员将包裹照常送达收货人处,并暗中监视。探员先根据货单所写的电话致电,接听的被告菲佣表示可以代为签收,但探员表明必须由收货人亲自收货。

  探员翌日再致电,确定收货人在家时,便假扮联邦快递职员上门,被告签收时承认是货单收货人。探员在交货后再在其住所门外潜伏,待被告跟随菲佣外出时将他拘捕。警方其后在他住所及办公室搜查,起回包裹内的手枪与花瓶、一批与枪械有关的杂志、及其枪会资料等。据入境处纪录,被告在案发前大半月离开香港,于包裹抵达同一天才回港。控方指称有关包裹是他在案发前两日,由加拿大速递返自己住所。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香港一商人涉嫌用包裹速递双枪被警方拘捕控罪(组图)
香港一商人涉嫌用包裹速递双枪被警方拘捕控罪(组图)
选稿:朱娟华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