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电影学会"百佳电影台词"排行前25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49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电影学会6月21日评选出了“美国电影百佳台词”。入选的100条台词由1500名评委从400条候选台词中选出,它们囊括了电影史上最精妙的双关语、论证语和最机智的回答。电影《乱世佳人》中的对白“坦白说,亲爱的,我不在乎”名列榜首。

  据美国娱乐网站“Eonline”6月22日报道,这次评选标准包括台词给民族词汇带来的文化影响、是否对所属电影的流传起到作用等。值得一提的是,看似生硬的科幻电影也能出好台词。1977年,第一部《星球大战》中哈里森·福特的那句“愿原力与你同在”成为鼓舞人心的良剂。

  施瓦辛格在每部《终结者》最后总要说上一句“我还会回来的”,排名第37位的这句台词成为阿诺留给影迷的最好期待。

  1982年的《E.T.外星人》中,学会英语的E.T.说的第一句话“E.T.打电话回家”令人至今听来备感温馨。

  喜剧片方面,1996年的《甜心先生》中,小古巴·古丁常挂在嘴边上的“让我看到钱!”排名第25位,这句话成了工薪阶层的口号。

  惊悚片方面,童星海利·乔·奥斯蒙特在1999年的《第六感》中冒出的一句“我看到了死去的人”确实让影迷害怕了一回,这句台词排名第44位。

  入选台词中年代最久远的是1927年的《爵士歌手》中艾尔·乔森说的“等一下,等一下,你肯定听到了什么”。

  入选台词年代最近的是2002年的《指环王2:双塔奇兵》中格鲁姆常念叨的“我的珍宝”。

  百佳台词前25名分别是:

  第1名:“坦白说,亲爱的,我不在乎。”——《乱世佳人》(1939年)

  毫无疑问,即使那些没有看过《乱世佳人》的人,也会对白瑞德给郝思嘉的这句临别之言印象深刻。《乱世佳人》中这句经典的台词在评选中一举夺魁。

  此外,影片最后,费雯丽在阳光下说出了百折不挠的名句“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排名第31位;而她另一句同样坚强的话语“上帝给我作证,我永远不会再挨饿。”位居第59。

  第2名:“我要开出一个他无法拒绝的条件。”——《教父》(1972年)

  第3名:“你不明白!我本可以进入上流社会。我本可以成为一个上进的人。我本可以当个有脸面的人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当个小混混。”——《码头风云》(1954年)

  这两句马龙·白兰度的台词出自令白兰度荣膺奥斯卡影帝的影片《教父》与《码头风云》。

  第4名:“托托,我有一种感觉我们再也回不了家了。”——《绿野仙踪》(1939年)

  朱迪·加兰在《绿野仙踪》中扮演的少女多罗茜对她的小狗托托说的这句话成了后来人们对无法回到鼎盛时期的感叹。

  第5名:“孩子,就看你的了。”——《卡萨布兰卡》(1942年)

  在1942年的电影《卡萨布兰卡》中,亨弗莱·鲍嘉对英格里·褒曼说的“孩子,就看你的了。”排名第5。

  同时,《卡萨布兰卡》里的台词还有5句入选,它们是:“路易斯,我想这是一段美好友谊的开始。”(第20位);“我们永远怀念巴黎。”(第43位);“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第67位);还有一句是褒曼说的“弹吧,山姆。弹那首《时光流逝》。”(第28位)。

  第6名:“来吧,让我也高兴高兴。”——《拨云见日》(1983年)

  第7名:“好了,德米勒先生,我为特写镜头做好准备了。”——《日落大道》(1950年)

  第24名:“我很大!是画面太小了。”——《日落大道》(1950年)

  第8名:“愿原力与你同在。”——《星球大战》(1977年)

  第9名:“紧上安全带,今晚将会非常颠簸。”——《彗星美人》(1950年)

  第10名:“你是在对我说话吗?”——《出租车司机》(1976年)

  第11名:“现在我们得到的只是沟通上的失败。”——《铁窗喋血》(1967年)

  第12名:“我喜欢在清早闻汽油弹的气味。”——《现代启示录》(1979年)

  第13名:“真爱意味着永远不必说对不起。”——《爱情故事》(1970年)

  第14名:“梦想由此构成。”《马耳他猎鹰》(1941年)

  第15名:“E.T.打电话回家。”——《E.T.外星人》(1982年)

  第16名:“他们叫我狄博思先生。”——《炎热的夜晚》(1967年)

  第17名:“玫瑰花蕾。”——《公民凯恩》(1941年)

  第18名:“成了!妈!世界之巅!”——《白热》(1949年)

  第19名:“我已经忍无可忍,我受够了。”——《电视台风云》(1976年)

  第20名:“路易斯,我想这是一段美好友谊的开始。”——《卡萨布兰卡》(1942年)

  第21名:“曾经有人想调查我。我就着蚕豆和酒,把他的肝脏吃掉了。”——《沉默羔羊》(1991年)

  第22名:“邦德,詹姆斯·邦德。”——《诺博士》(“007”系列第一部,1962年)

  第23名:“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像家一样。”——《绿野仙踪》(1939年)

  第25名:“给我钱!”——《甜心先生》(1996年)(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何晓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