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刺众将赛后受访 邓肯、吉诺比利难掩狂喜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在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中,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81-74击败底特律活塞,历史上第三次获得NBA总冠军。蒂姆.邓肯在这场至关重要的冠军争夺战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

  在总决赛三、四场比赛被活塞队大比分狂扫,又在第六轮输掉比赛,被对手追平总比分之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本场终于振作精神,重新爆发。马刺众将士在最后一场关键战役中表现神勇,击败了活塞队。11年来,只有本赛季的NBA总决赛首次打满全部7场。

  “我高兴得不能在高兴了!”马刺后卫吉诺比利表示。“今年真的是最难以置信的一年。获胜后,我们热烈的拥抱,我们深深地爱着彼此。”

  在这场比赛发挥及其出色的邓肯在赛后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称号。邓肯说:“今天就好像有准星一样……投篮的时候我的感觉好极了。”他曾在第五场“创造”了21投12不中的尴尬记录,但在今天这场最为关键的生死大战中,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能够平静接受自己之前的表现。只是从那刻开始,我告诉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要更具有‘侵略性’。”

  “比赛中有一阵子,我感觉局势不妙。但还好,在队友们鼎立协助下,我们还是挺过难关,取得了胜利,”邓肯表示。“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信心,球队越是处在逆境,我们就越发自信。全场比赛,我们都坚信自己才是最终的胜利者。”

  阿根廷球员吉诺比利在本场比赛中贡献了23分,对球队最终取得胜利功不可没。同时,他也成为了史上第三位在同一赛季内获得奥运会和NBA总决赛双料冠军的球员。“简直难以置信,”吉诺比利评价道。“要知道,任何一项成就的取得都是非常困难的。我很走运,在这个赛季参加了这两支队伍,并且都取得了冠军。”“能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一员很不容易。现在我唯一的感觉就是很累,毕竟这一切刚刚发生在半个小时之前。但是我打赌,在一个月之后,对这场比赛我也会有着同样的感受。”

  “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多的冠军。”吉诺比利最后表示。

  马刺队得分后卫博温也高兴地说:“现在的我就象个掉在糖果店的小孩子。我现在精力十分充沛,这一刻真是太美好了。”

  底特律活塞在被击败之后,没能成为28年内第一支能在前两场比赛告负之后,最终取得逆转并赢得总决赛的球队。虽然失望之情不言而喻,但他们还是非常有风度地向对手表示了祝贺。

  “很可惜,我们没能把胜利延续到最后,”活塞中锋本.华莱士表示。“我们输掉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你必须向我们的对手马刺致敬,不论气势上还是心理上,他们都更胜一筹。”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