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式离婚报告(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54 大众网-农村大众

  我们俩好,完全是天时地利人和,当时在学校里,我们两人是最有可能成就的一对。我们都是跳班生,又都有很出众的才能,身边不乏追求者,又都自视清高,我们走到一起,完全在大家意料之中。

  那时候,我和谢琳背着系主任悄悄地约会。我们学校靠着海,走两公里就到海边。我们俩常常在晚上溜出学校,在海边的小树林里约会。很多时候,我们就那样坐在沙滩上看着头顶的月光,同大多数情侣一样,说着悄悄话。我就是在那个地方从谢琳口中知道很多她的事。谢琳常常说起她姐姐,她说她一生都对不起姐姐,姐姐那年高考只差了几分没考上,姐姐复读一年,应该会考上的。可是为了她,姐姐早早就上了班,早早就嫁了人。有的时候她也会说起她姐姐的婚姻,她会突然问我:如果婚姻只是为了成全别人,那么这样婚姻的存在还有什么价值呢?

  我又如何回答,我还小,我怎么会知道婚姻是什么?我只能假装深刻地对她说,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不是一个人成全了另一个人就是美满的。

  谢琳听了我的话,好久没说话,后来才说了一句:我姐是为了成全我才结的婚,婚姻有时不是两个人的事。

  她当时说这话的表情很老练与成熟,这里有我不太懂的东西。

  我们约会的事后来让系主任知道了。这人是个老古董,很固执守旧,但偏偏在学校里很有势力。他器重我。于是私下找了我,他要我不要着急谈恋爱,要先学习和多组织校活动,争取下半年入党,最后才有可能留校。

  放纵不是我的错

  第32节成熟而又果断的女孩(2)

  我上大学那年,国家对应届毕业生已经不包分配了,留校,对于一个家庭没什么背景的学生来说,是很有诱惑力的,我当时听了心头也不禁一动。

  系主任找过我的事,不久就让谢琳知道了,我的反应是什么?她应该也是了解的,于是,她就做了一个非常极端的事,使我选择了留在她的身旁而不是留校。

  那是大二下半年,十一放假期间。同宿舍的同学们都出去旅游去了。我留在学校,帮系主任设计一个草图。我是学土木的,系主任交给我的活是给一个建筑公司干的,有薪水。利用假期赚点外快,何乐而不为?我就留了下来。

  那天晚上,外面突然下雨了,宿舍里就我一个人,在那静静地看设计书。谢琳突然来找我,十一那几天她哪也没去,说要留下来陪我。正在被设计方案搞得头晕脑涨的我,对她的到来,当然满心欢喜,我放下了手中的图,往录音机里放了一盘美国的乡村音乐带,和她边听边聊。

  那天宿舍里就我们俩,难得的自由和安静,使我们的行为越来越亲昵了。平时在校,人来人往,大家虽然是恋人关系,但是也很纯洁,最多背着人拥个抱接个吻而已。这时屋里这么静,难免会有些非分之想。谢琳主动地靠进了我怀里,更让我有种说不出的愉悦。

  我们听着音乐,靠在一起喝着咖啡。雨越下越大,透过窗户可见外面的雨细如针尖,密密匝匝,这样的雨天,佳人在怀,真是舒服!不知不觉,天已经完全黑了,谢琳说坏了,我们宿舍该关门了。她站起来要走,我一冲动,就拉住她的手说,你能不能不走,谢琳回过头来看我,什么话也没说,就倒了下来。

  这是我们之间第一次发生关系,也是我第一次和女人发生关系。那一年,我十九岁,谢琳十八岁,可是在我们两人之间。谢琳却似乎比我表现得更成熟,在我手忙脚乱不知做什么的时候,谢琳帮我从一个处男变成了一个男人,而她,也心甘情愿地,让自己从一个女孩变成了一个女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