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临时收储130亿斤小麦 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刘铮)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在夏收期间,将按照冀鲁豫地区中等白小麦挂牌收购价不低于0.72元/斤,苏、皖、鄂红小麦不低于0.69元/斤,收购130亿斤小麦作为临时储备,以稳定小麦价格,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农业部、工商总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储粮总公司24日联合召开的“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中储粮总公司和地方储备粮公司将结合库存小麦轮换,采取先轮入的方式,积极参与市场收购。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全国小麦产量比上年略有增长,但当年产需平衡仍有一定缺口。做好夏粮收购和稳定小麦价格工作,对增强国家宏观调控能力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位负责人要求,各有关地方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督促国有企业继续发挥粮食收购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入市收购,尽可能多地掌握粮源。各级农业发展银行要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做好贷款资金的供应工作,积极支持各类粮食经营企业和粮食加工企业入市收购。

  他强调,夏粮主产区省级人民政府要按国务院要求,把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稳定粮食市场价格,作为落实粮食省长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各地要妥善处理好推进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与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关系,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各级工商、粮食和物价部门要加强粮食购销市场的监督检查,维护好夏粮收购市场秩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