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萍的舞蹈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34 金豹网-锦州晚报

  初见李萍,对她的整体感觉是30多岁,身段苗条且身材挺拔,人很文静。当得知她已50岁时,在大吃一惊之余,任谁都忍不住发问:保持青春靓丽的秘诀是什么?然而,每当此时,她都先是一笑,然后平静地说:坚持不懈地锻炼。

  了解真相后,人们才知,原来她不仅以顽强的毅力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将自己打造得如此完美,最主要的是她将美带给了许许多多的人。

  50岁的李萍,从小就有跳舞的天赋,18岁时考入市文工团成了一名专业舞蹈演员。后来改行到市自来水总公司做档案管理工作。2000年她提前退休。多年来,不管她做啥工作,惟一没有改变的是——她的人生中始终没离开过跳舞。

  在职的时候,她经常参加专业演出和各项业余演出活动。走向社会后,让她“出名”的是她打得出神入化的木兰拳和木兰剑,她带的木兰拳队获省比赛团体第二名,她本人则代表省参加全国比赛也取得了较好成绩。2002年,她率领的由30人组成的健美操队伍到省里参赛又拿个银奖回来。至于代表社区在市内比赛,拿的奖更是多得数不过来。

  如今,每天早晨6点和晚上7点半,在市工人文化宫门前和宝石广场都会看到她带队跳舞的美妙身姿。除了早晚风雨不误地到固定场所活动外,白天她还在市老年大学和老干部艺术团担任舞蹈老师。其余时间,则在家排练和钻研舞蹈。

  说到舞蹈,李萍说那是她人生的主要追求,能给别人健康的身体和健美的身材,她觉得生活很充实。同时,她还以舞会友,通过教人跳舞,让她结交了不少朋友,她将这个看成是一笔财富。

  当然她也有苦恼,那就是一旦有大型比赛,她带的业余团队服装很难凑齐,一双踢踏舞鞋便宜的也要100多元。因此,她的最大心愿是找一家企业为她们演出提供援助,而她们则通过舞蹈为企业做宣传。

  作者:记者 李秀艳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