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万克·图普勒:如何实现资源最有效的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3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侯立明报道:今天下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建设节约型社会国际研讨会预备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力拓矿业集团首席经济师维万克·图普勒先生就对可持续发展的方法以及如何实现资源最有效的利用发表主题演讲。实录内容如下:

  非常感谢主席、感谢你们!女士们、先生们,感谢这次会议的主办方,给我这次机会,给大家讲讲力拓集团以及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方法,以及如何实现资源最有效的利用。如果大家对这个力拓矿业集团不太熟悉的话,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企业。我们是一家全球性的企业,现在我们大部分的生意是在澳大利亚和北美地区,我们在世界其他地区的业务也已经有了很多年的历史,而且是世界上最大的多样化的矿业集团。我们生产一系列的产品,我们有很多的子公司。在中国,我们的业务也在不断的增加,我们很多的活动主要集中于营销上。现在我们和中国的合作伙伴进行一系列的合作活动,我们开展了很多的合作项目。我们同时在中国进行采购来开展我们全球方面的业务。

  首先是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我们认为可持续发展,就是要把良好的管理生产和我们员工利益及股东的利益结合在一起,我们认为这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的定义是这样的。对我们来说,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就是说在生产矿业产品的时候,在我们进行生产的时候,必须要考虑它的社会环境和影响,必须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什么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采矿和相关的业务,它可以说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们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也认识到它的社会和经济影响,有一些社会和经济影响,事实上可能是积极的。我们一直在关注减少生产对环境的影响,我们在将我们负面影响减少最低,使我们正面的影响扩大到最大。我们知道,采矿是一个花费长时间的进程,我们认为非稳定性和生产性是对我们股东非常重要的。我们注意我们声誉,我们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非常的注重。我们考虑这个问题,不光是考虑到它对公司业务的影响,而且想得更远。我们考虑到对我们产品安全监管,这就涉及到对我们产品的使用。在我们的生产过程中,我们要测量我们每个环节对环境的影响,现在我们在测量我们的温室气体的排放,也就是我们的生产过程,以及间接的使用。比如说使用电,以及别人对我们产品的使用。因为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的出口商,考虑别人使用煤的时候,他们一切活动所造成的温室气体的排放。我们是这样对温室气体进行测量的,遗憾的是我们温室气体排放在不断的增加,以及我们的煤的出口量在不断的增加,主要是因为我们的业务不断的扩展。但是我们一直依赖于采取技术,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那么,对于这个产品的安全监管,指的是什么呢?在这方面,我们从企业的角度来考虑,因为我们不是一个政府机构,但是如果我们对我们的产品进行安全方面的监管和环境方面的监管,就意味着我们关注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

  那么,我们也考虑如何帮助我们的客户来提高他们对我们的产品使用,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这涉及到我们要和客户建立更加好的联系,以及有效的监管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以及后期的使用。通过这些方法,给我们提供大量的有效的信息。接下来我们给大家提供的有效的信息是炼铝的,这个炼铝是我们业务的主要的部分,提高到铝的开采、冶炼以及在循环。我们非常关注生产我们的整个循环的每一个部分,比如说在炼铝的时候,我们有效提高我们对资源的效率,要实现这个有效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

  在炼铝的过程当中,在整个过程当中25%生产成本涉及到能源的消耗,因此可以看到能源消耗占了很大的部分,要着重提高技术,对我们来说是一项减少我们的资本的措施。

  我们考虑到产品的监管,在整个监管过程当中,我们认为产品整个生命周期评估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美国有一家公司,是在犹他州,他在炼铜的时候有一种副产品。这个副产品就是废气,我们抽取的废气,不让它直接排放到大气中去,而且我们要通过这种高效的方法来做。后来,有一家企业,他们在考虑我们的废气是否可以用到他们的生产过程当中去,后来我们经过研究,是的,我们的产品可以被转移到他们的产品当中去,这样就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这对这一家企业是对有好处的,因为它减少了它的原料的采购,对我们是有好处的,对环境也是有好处的,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共赢的面。

  在此我做一个总结,第一是减少废物的排放、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增加我们的积极的社会影响,这些对于力拓矿业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之所以是重要的,主要是一些好事,我们必须要这么做。而且它给我带来个人工作的满足感,同时对我们的股东也是有好处的,因为它减少了我们运行的风险,增加了我们的运行的效率,最终可以带来一个共赢的局面。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