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人武部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1 大华网

  在澄海这片拥军的热土上,凝聚着全区社会各界的拥军情,凝聚着地方每一届政府领导管武爱武的国防情。

  澄海人武部提出“既做国家的保卫者,也当驻地的建设者”,把振兴驻地经济,造福人民群众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组织发动民兵、协调驻澄各部队积极参加地方三个文明建设。

  2001年7月6日凌晨3点多,狂虐的台风“尤特”夹带着急疾的暴雨呼啸而来,澄海区一些地方大面积进水,有的堤围河坝出现决堤、塌方、裂缝等险情。该部全体干部职工冒着倾盆大雨疏散群众、维护治安、参与抢险。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200万元。当天上午,溪南镇一段长达200多米的海堤出现险情,海水开始倒灌,该部紧急组织出动了300多名民兵应急分队人员、10多辆车赶赴现场,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保住了大堤……2003年2月3日(正月初三)下午,莱芜半岛一处山林发生火灾。消息传来后,人武部领导一边指示驻扎在附近的海防民兵哨所立即前去抢险,一边带领凤翔街道50多名民兵应急分队人员奔赴事发地点,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使100多亩山林免遭火灾。就在这一天,莱芜半岛6处山林接连出现火情,他们连续转战了16个小时,一次次与火魔展开生死博斗。据统计,自1997年以来,该部先后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11400多人次,调用车辆647台次,扑灭山火、抗击台风和灾后复产63场(次),抢救转移群众567人,抢救物资759吨,清扫街道120多公里,清理运走垃圾6580吨。

  这些年来,针对飞车抢夺、入室抢劫等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该部从各个镇(街道)民兵应急分队中抽调队员组成联防队,配合上路巡逻执勤。自2000年以来,该区各级民兵应急分队和民兵哨员在治安巡逻中,就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盗窃、抢劫等刑事案件嫌疑人396名。

  近年该部还先后为困难群众、农村修建道路和受灾区等出资捐款30多万元,衣服被子2300多件。与此同时,该部还积极协调驻澄各部队开展军民共建精神文明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健康向上双拥文化活动,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2001年及2004年,澄海区两次被省评为双拥模范城。(陈江高叙壮张志华)(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