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河堤围无大险情 韩江水位回落至10.91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苏硕元,通讯员谢书强报道: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三防指挥部和省水文局汕头分局了解到,自本月15日我市出现强降水以来,韩江流域江河水位逐日上升。至昨天1时韩江潮安站水位12.39米,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位,并持续了4个小时之久,昨天17时后水位开始回落,至今天上午10点半水位回落至10.91米。

  据汕头水文局监测,我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潮阳区和平镇和谷饶镇,6月21日雨量分别为121毫米和119.5毫米。据该局水情科介绍,此次降雨过程有分布不均匀,瞬时强度大的特点,基本上解决了我市连续三年干旱缺水的问题。韩江最高水位未达到13.5米的警戒水位,对我市的堤围未造成影响,也尚未接到发生地质灾害的报告。估计下来江河水位将继续回落,无大的险情。

  另据了解,今天凌晨4时我市受天文大潮影响,汕头妈屿水位2.72米,海门水位13.98米,东溪口水位3.22米,比平时偏高,但由于韩江最高洪峰于昨夜8~9时顺利出海,未发生江水与潮水相互“顶托”碰撞现象,对我市影响不是太大。但水利部门仍须加强巡查,及时排除低洼地段的积水险情。

  今天上午,在牛田洋工地,工程建设指挥部再次组织力量对全线堤围及在建的水闸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行洪畅通。在潮南,加紧对秋风岭水库进行除险加固,今天增加了100多名施工人员和8台挖掘机,加快溢洪道口封堵,确保27日完成封堵工作。陈店、司马浦、峡山连日来不断启动各电排站进行排涝。在潮阳,铜盂、贵屿等大小电排站也正开足马力全面排涝;组织人力在练江沿途打涝漂浮物,在北港站组织近40人进行清障。(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