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浴看海人有个“想法” 每个泳客捎点垃圾上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3 青岛新闻网
六浴看海人有个“想法”每个泳客捎点垃圾上岸(图)
  “大海带给了我们那么多欢乐,我们也应该给大海点快乐。在泳客上岸时,每人能捎上一点垃圾来,大海就会很清洁。”昨天中午,在六浴沙滩上,王秦面对记者谈起了自己的海之梦。

  王秦是个“老六浴”了,在海边呆了十来年,现在的工作就是看管7号更衣室。“我不是青岛人,我出生在西安,后来上学到了太原,又到青岛工作,二十多岁时第一次见到了海,从此就嫁给了‘海’……”

  “嫁给了海”,王秦解释说,老公也在这工作,自己也喜欢上了海,“而且我跟大海有缘,学会游泳只花了五分钟。”

  每次上岸捎着垃圾

  有了第一次“触海”的快乐后,再加上在六浴工作,王秦以后几乎每天都要下海游泳。

  “早晨六点多钟,下午四五点钟,每天至少游两次,而且我还加入了冬泳协会”,王秦说,有一次,自己在游泳时突然碰到一块塑料袋的“袭击”,感到很难受,不是为别的,是为大海遭受到的越来越严重的污染。于是,王秦有了个想法,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保护大海的清洁。从此,在每次游泳上岸的时候,王秦总是要捎一点垃圾上来。

  垃圾来自三个渠道

  王秦说,六浴的垃圾主要来自三个渠道,一是靠近西边那个夜市,晚上经常有人往下乱扔垃圾;二是游客不自觉扔下的;三是六浴正冲着南面,很容易把海草刮过来。虽然有二三十个保洁人员,但还是力量不足,需要游客的大力配合,尽量不要在沙滩上留下垃圾,最好再捡拾一些。

  捎带垃圾已有同盟

  记者问“让每个人上岸时都能捎一点垃圾,感觉难不难?”王秦说,“其实不难,上岸时手里捎点垃圾不会造成不便。现在,我们已有五六个人形成同盟了,上岸必带垃圾。但是,很多人可能现在没有意识到这个事,所以需要找你们帮帮忙,环保意识每个人应有。随手拾点垃圾,算是对大海的回报吧。”王秦说。记者巩合生(来源:青岛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