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十余家外资银行连日齐聚吉林谋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长春6月2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以美国花旗和英国渣打为首的包括新加坡大华、日本三菱、加拿大蒙特利尔、德意志银行等33家外资银行的代表,连日来齐聚吉林省,将目光聚集在吉林的汽车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上,他们对吉林省的优势特色产业及国有企业改制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据了解,德意志银行、英国渣打、新加坡大华等诸多外资银行机构代表,对吉林省农业产业化、汽车产业项目贷款、资产管理公司转让资产包等表现了极大的关注。德国北德意志州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董毅明说,吉林的优势比较集中,这次考察我们感到吉林省政府各部门对外资银行参与项目融资支持力度很大。东北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市场。虽然进入吉林还需要缜密考察,但一些好的项目,我们现在就可以进行跨区域投资。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韩明智表示,外资银行在东北发展要有远见。中国到2007年将进入WTO的后过渡期,外资银行将享受国民待遇。外资银行与国内银行将不再有本质区别,发展极具潜力。

  近年来,吉林省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这次规模空前的外资银行考察,反映了吉林省在国际金融合作方面的新思路,那就是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股份制改造,在给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的同时,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记者看到,在与国际同行的近距离接触中,吉林省银行业表现出积极理性的合作态度。各家银行都本着“真诚合作,互利双赢,共谋发展”的愿望,将具体方案介绍给外资银行。工商银行希望为外资银行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使外资银行能够利用该行遍布全省的分支网点和方便快捷的系统资源,为其客户提供高效率的人民币结算业务。外资银行可以在现金管理和开放式互助基金管理服务等领域同工商银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中国银行表示与外资银行的合作将根据其需求“量身定做”。东方资产管理公司长春办事处在座谈会上就不失时机地推出公开转让的资产包,寻求与外资合作,加快处置不良资产。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一个地区如果没有发达的金融市场,就不可能实现经济的高速发展。对于已有10年没有外埠银行进入的吉林省,目前尚无一家外资银行。吉林省省长王珉表示,吉林省欢迎外资银行进入,这将有利于打破国有银行的垄断格局。吉林省将大力发展金融市场,形成多元化的资金流动和资本运作的通道和平台,同时培育一批好的企业,推出一批好的项目,为外资银行创造一个高回报率的投资环境。(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