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高考三个女孩得第一 理科出现并列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01 新华网
北京高考三个女孩得第一理科出现并列冠军(图)
易萌荣登文科榜首

  高考报分热线今早8点提前开通

  6月26日、27日申请复查

  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下午公布,本报明天详解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 冯瑞)今天早上8时,160高考报分热线提前4个小时开通,截至中午,近11万人次拨打160信息台查分热线,并得到了自己的考试分数。中午12时,北京教育考试院也开通了网上查分。据悉,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将于今天下午公布,明天本报将刊登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及各分数段分布情况。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北京的理科高考状元出现了考试分数并列的情况;更巧合的是,今年文理科3名状元都是女生。人大附中的陈秀野和东直门中学的田禾,分别以687分并列今年的理科状元,而北师大二附中的易萌以641分摘得今年的文科状元。陈秀野报考的是清华大学的生物科学专业,田禾报考的是北京大学理科实验班,易萌报考的是北京大学的文科实验班。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老师同时提醒考生,今天的电话查分是学生的实考分,不包含各种政策加分。同时,查分仅供考生参考,最终得分应以自己成绩条上的成绩为准。如果考生对自己的分数存有疑问,还可在6月26日、27日申请复查。各科目的试卷(Ⅱ)部分的复查由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负责,由查分工作人员负责重新核加一遍分数,并通知考生是否有误,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复查并不涉及评分标准。各科目的卷(I)部分的复查工作由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负责,具体办法为,在领分数条时在报名单位登记姓名、准考证号及科目名称等,市招办按复查分数名单将考生待查的答题卡复印,于6月28日前返到报名单位,本人对照标准答案核算分数正确与否。具体复查分数手续以区县招办通知为准。(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