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昨用电又创新高 今起免费向公众发布供电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电力公司统计数字显示:昨天下午4时55分,本市用电再创新高,电力最大负荷达到989万千瓦。由于超过970万千瓦的控制线,电力预警指数提高一级,由绿色变为黄色,属于电力资源中度紧缺。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原定7月1日开始的调控措施已提前启动,从今天开始,相关部门将每日定时向重要电力用户免费发布手机短信,向公众及时发布电力供需信息,预告供电状况。

  据介绍,最近几天的高温天气,使本市用电量急剧攀升,电力最大负荷继前天创下新高———958.9万千瓦后,昨天下午再次刷新为989万千瓦。电力公司表示,鉴于用电高峰期提前到来,原定7月1日开始的调控措施提前启动。拟安排三项应急措施:一是执行企业避峰用电方案;二是启动负控方案;三是除重点工程外,暂停一般施工工地用电。具体视电力供需情况缺口大小,逐步实施。

  北京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在用电高峰中,海淀区的知春里、西八里庄地区已经达到用电极限,电力公司已将这一情况进行了通报,通知该地区的用电单位要做好执行避峰用电的准备。据有关人士介绍,到7月上旬西上六工程及位于田村的一台新启用的220千伏变电站将投入使用,届时,海淀区西北部供电紧张的局面将缓解。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三热燃气电厂和西上六电网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已进入最后的运行调试,7月上旬可投入运行。另外,十三陵电站的水量可满足80万千瓦机组发电要求。这些工程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北京电力资源不足的困境。

  另外,从今天起每日定时向重要电力用户免费发布手机短信,向公众及时发布电力供需信息,预告供电状况。来源:北京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