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创作300多篇短篇小说 美华裔女神童技惊文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40 新华网

  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主持人戴安·索亚和奇奇在一起。

  已创作300多个短篇

  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文坛出现一名叫邹奇奇的7岁女神童,她有二分之一的华裔血统,从3岁半开始读英文书,至今已经读了1600多本,4岁开始用英文写作,已创作了300多篇短篇小说,共计超过22万字。

  奇奇的母亲邹灿1988年来自中国大陆,她在中国读的是法语专业,来美后,曾经获得英语文学硕士学位。她现在是一家电话语音翻译公司的中英文翻译员。邹灿的丈夫是物理学博士,现在任职于微软公司。夫妇俩育有两个女儿,姐姐今年9岁。

  3岁半读书,一周后看章回

  邹灿自己创办了一个家庭学校。奇奇和姐姐每天下午都在母亲开设的这个家庭学校里,和另外三个就读公立学校的小朋友一起接受科学、艺术、舞蹈等多个科目的教育。奇奇从3岁半开始读书,一个星期后,就开始读章回小说,奇奇曾说,“当我告诉妈妈我在读章回小说时,她简直不敢相信。”

  奇奇在自述里说,她在学会使用最简单的微软文本处理软件Word后,就开始迷上写作了。奇奇现在每分钟可以敲入60个词。她告诉记者说,在家里有自己专用的办公桌和专用电脑。

  梦想在中国出版自己的书

  奇奇每天一大早起床,穿好衣服,跟妈妈打声招呼,然后就去书房打开电脑。吃完早餐,她就开始在电脑前创作她的小说。邹灿说,为了不让女儿眼睛坏掉,她要求奇奇每天的写作不超过2小时,除去写作,吃饭,下午上课和午睡外,奇奇会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下午和姐姐与小朋友玩一会儿。她对妈妈说:“我的脑袋里有一个盒子,我的故事就在盒子里面,我可以看见我想写的故事。”

  奇奇的梦想,就是能够在中国出版她写的故事。对奇奇来说,写故事像吃饭、睡觉、游戏一样,每天不可或缺。她说:“读书让我喜欢写作,我希望别人看了我的书后,也喜欢写作。”(俞仁/扬子晚报)(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